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德云社启动十五周年典礼 郭德纲:谁惹我我笑谁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4月12日16:16

  4月10日,德云社在京启动了“十五周年庆典典礼”。从5月8日至年底期间,郭德纲(在线看影视作品)、于谦将场场不落地参加国内外每场庆典演出。老郭表示,这些年他的心态有所变化,以前是“谁惹我,我打谁”,现在是“谁惹我,我笑谁”。

  4月10日,郭德纲与“夫人”于谦、“师叔”刘威(在线看影视作品)一起,在京启动了德云社十五周年庆典活动。当晚,德云社云字科弟子岳云鹏刚刚在民族宫剧场首次举行大剧场个人专场。郭德纲在后台感慨万千。因为五年前,德云社十周年庆典闭幕式就是在这个剧场举行,并破纪录地演到了凌晨两点半。一眨眼五年了,徒弟都能在这里挑大梁开商演专场了。这次十五周年庆典,他们又把十周年庆典时的嘉宾刘威请到了现场。

  发布会开场前,德云社的成员们都忙着拿手机发微博。刘威看到后,笑称:“德云社这是相声界的iphone4(谐音F4)。”郭德纲听到后,点头笑:“我们都控。我们玩微博都是被于谦老师拉下水的。”刘威自称“趟过浑水”,原来他是相声名家马敬伯的徒弟,按相声界的辈分算来,他还是郭德纲、于谦的“师叔”。刘威透露:“我一直有个心愿,照原样扒三哥(侯耀文)一个活,权当我干过这个,做点什么。郭德纲答应找机会帮我实现这个愿望。”问及刘威今年是否会在德云社庆典演出中回归相声,他表示:“使活使不了了,边边旯旯参与一下相声剧吧。”

  郭德纲心态有变化:谁惹我我笑谁

  对于近几年,德云社有几位成员出走的情况,郭德纲也并不避讳,称:“之前有一些内部矛盾。调整后,几个演出队自负盈亏,收入与上座率挂钩,演员们都很积极,没有闲人。上座率是这十几年最好的时候。”他也提及,五年前的心态是“谁惹我,我打谁”,而现在的心态是“谁惹我,我笑谁”。

  今年,德云社在原有的三个青年演出队的基础上,又组建了一个青年相声四队,只等有新剧场开张。原本,郭德纲想在前门附近开一个新剧场,但实地考察后发现,装修存在难度,也离张一元、天桥德云社较近,有点“搅和”自己,所以最终决定“试一下离南城远点”,考虑在东城或者其它区开新剧场。

  今年的十五周年庆典演出将从5月8日持续至年底。德云社还首次将全年演出与慈善活动挂钩,帮助以民族英雄何延川命名的黑龙江阿城延川小学修建校舍。除了先期预捐的4万元,德云社庆典演出期间每卖出一张票,就会向这所小学捐赠一元。

  今年推新作品最多:说说整容和抢盐

  5月8日,德云社十五周年庆典开幕式将在北展剧场举行,演出形式以相声为主,也穿插反串等。庆典期间,除了几个小剧场的常规演出,每个月还将在北京举行大型演出,以及包括台北在内的全国各省会城市的巡演,秋季赴美国、加拿大等国家商演。在京的近二十多场专场系列演出已经确定有新作专场、经典作品专场、群口专场、徒弟专场、相声剧专场、戏曲专场等演出形式。为了庆祝建党90周年、辛亥革命百年,德云社还将首次推出“主旋律红色作品”相声专场。

  郭德纲透露:“我们开闭幕式都要请明星嘉宾,走走红毯,我和于谦会参加每一场庆典演出。中间会像十周年那样,有加长到凌晨的场次。出国演出,我们不是有扶持的文化交流,而是真正的商演,票价比国内高。”郭德纲还表示,今年可能是他推出新作品最多的一年,有纯新作品,也有翻新和整理的作品。目前,有五六个作品已经搭完框架。其中,有一个关于整容的作品,还有一个反映“抢盐”投射出的一窝蜂心态。

  自称不是好商人 不适合开矿

  这些年,郭德纲在发展相声演出事业同时,也延伸出餐饮、服装等副业。他开玩笑地说:“我不是个好商人,不适合开矿。起码华服、菜馆这些都跟相声有点关系。但具体经营,我不怎么管,有专门的人在运营。”在以相声为主业的同时,郭德纲今年还将与孟非合作主持一档“男女嘉宾对抗”的新节目,取名“非德要看”。除了即将开拍的唐代穿越剧,还有一部现代系列剧等着他。郭德纲要在系列剧中,演“四辈子”,将“小人物大英雄”进行到底,清代、民国、解放前、解放后各演30集。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