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台世界

《阴道独白》作者伊娃-恩斯勒获托尼奖特别奖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12日12:03
南非剧作家阿索尔-富加德(Athol Fugard)


  搜狐演出讯 托尼奖管理委员会(The Tony Awards Administration Committee)已于近日宣布,今年的托尼奖“终身成就奖”将颁给剧作家阿索尔-富加德(Athol Fugard)和百老汇剧院经理菲利普-J-史密斯(Philip J. Smith)。

  阿索尔-富加德作为少数几位享誉国际的南非本地作家之一,出版了大量有关南非平民日常生活的著作,他对南非贫民,特别是在种族隔离时代的人民的日常生活有着极其深刻的洞察。其作品以反对女性暴力和种族歧视为特色,包括《希兹威-班西死了(Sizwe Banzi Is Dead)》、《“主人哈罗德”和男孩们(“Master Harold”… and the Boys)》、《梅卡之路(The Road to Mecca)》和小说《黑帮暴徒(Tsotsi)》等。颁奖词将他描述为“一位在有限的艺术生命里永远与种族歧视作斗争,将继续为世界的自由平等发出有力声音的剧作家”。

  菲利普-J-史密斯作为舒伯特组织(Shubert Organization)的主席,经营着17家百老汇、波士顿、费城和华盛顿的剧院。除此之外,他还是业内最成功的购票系统Telecharge的发明者。

《阴道独白》作者:美国女剧作家伊娃-恩斯勒(Eve Ensler)

 

《阴道独白》曾由青年导演王翀执导多次上演,好评如潮 


  另外,管委会还宣布了两项特殊奖项。美国女剧作家伊娃-恩斯勒(Eve Ensler)将获得“伊莎贝尔-史蒂文森奖(Isabelle Stevenson Award)”;电视和娱乐业驯兽师比尔-贝罗尼(Bill Berloni)、艺术联盟(the Alliance for Inclusion in the Arts)及其执行总监莎朗-延森(Sharon Jensen)和艺术戏剧书店(the Drama Book Shop)将获得“卓越贡献奖(The Tony Honors for Excellence in the Theatre)”。

  伊娃-恩斯勒的代表作为《阴道独白(The Vagina Monologues)》和《我是一个感性生物:全世界女孩的秘密生活(I Am an Emotional Creature: The Secret Life of Girls Around The World)》。她的颁奖词为“一位作为人道主义和社会慈善机构的代表,为戏剧界做出了巨大贡献的作家”。值得一提的是,伊娃-恩斯勒的《阴道独白》也曾被搬上中国舞台,由青年导演王翀执导,在观众中好评如潮。

  托尼奖“卓远贡献奖”于1990年设立,每年授予在戏剧方面做出卓越贡献的个人、机构或组织,前提是他们没有获得当年其他已设立的托尼奖奖项。

  据悉,托尼奖提名名单将于5月3日宣布,颁奖晚会将在6月12日举行。(艾鑫)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