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隐婚男女 > 《隐婚男女》新闻

《隐婚男女》:朝如青丝暮成雪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释凡
2011年04月12日09:23

  “隐婚”男女的言不由衷,职场同事的勾心斗角,年轻夫妻的妒忌争吵,娱乐明星的身不由己,华丽新颖的时尚气息,笑中有泪的纯情浪漫,中港台明星的娴熟表演,与及伤感动听的主题曲《没有旋律配得上你》....尽管叶念琛导演的招牌还不够钻石级,尽管《隐婚男女》宣传造势相对一般,尽管刘若英(在线看影视作品)、陈奕迅、白冰、庾澄庆、秦岚(在线看影视作品)组合不够强劲,尽管它对植入广告控制遭遇嘘声,它却展现了“朝如青丝暮成雪”式动人奇情,太多惊喜,太多感动。

  好好先生通过朋友介绍,谎称自己“没结婚”,跳槽到香水公司成高级主管,偏偏哥们通过不懈奋斗步步高升,并博得女老板倾心,滚雪球则越滚越大,爱情与婚姻同时亮起了红灯。笔者回想《隐婚男女》俗套设置,随处可瞧得《杜拉拉升职记》《穿普拉达的女王》等经典励志身影,还有叶念琛导演在《独家试爱》《十分爱》超前爱情观,反胜在处处贴近都市男女生活,旖旎浪漫永远先声夺人,况且一层接一层铺垫,沧桑惆怅的人物命运,步步为营的饱满煽情....虽然观影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情,但《隐婚男女》就是触动了我心底那根弦,让咱有种盛赞的冲动。

  光凭《黑白森林》《龙在江湖》摄影师冯远文拍遍了北京办公楼区的繁华,时尚精美的画面构图,呈现叶念琛导演进军内地庞大野心,先声夺人!而庾澄庆打开香水瓶,不羁地在空中一抓时,第一大惊喜诞生了。其实庾澄庆早在客串《剑蝶》时,便展现幽默天赋,但哥们小试牛刀后,到了《隐婚男女》演香水专家,那种陶醉香味、流连不已举止,相当拍案叫绝。第二大惊喜是美女秦岚,她在摆脱了《南京!南京!》苦情角色后,如今在《隐婚》演活跃神秘的情感专家,并时常愣闪进电影,不断念起“好男人法则”,古灵精怪的插科打诨,竟充满神来之笔。而陈奕迅则延续《爱作战》《金钱帝国》本色,还是那个老实吧唧的窝囊下属,他忠心娇妻白冰,对工作一丝不苟,并在跟女老板逐渐日久生情,引发暖味、尴尬、迷茫、婚变!

  等《隐婚》故事框架搭好,错综复杂人物初见端倪,跌宕起伏曲折故事,一环扣着一环上演。尤其日本客户寻觅“记忆”,造访香水公司时,陈昊演的“伪娘”戴维惶恐,庾澄庆演的香水专家感冒,女老板刘若英面临火烧眉毛,男主角临危授命,关键时刻想起普通“兰花”,大显身手。“平凡”的胜利,起源于生活,高于生活。接着,陈奕迅耽误了情人节,小伙子酒后吐真言,痛斥刘若英为事业不近人情,意外导致两人关系拉近,亦为“三角恋”做着铺垫。按剧情发展,白冰演的吃醋娇妻,肯定要闹的,而闹一次,闹两次,闹三次。夫妻远了,办公室恋情则近了。于是,一场出差旅游,错误的时间,错误的地点,错误的伤痛,虽没酿成“一夜情”,但曾经和睦的家庭,轰然坍塌!

  新世纪后,在彭浩翔(在线看影视作品)、叶伟信、林超贤、刘伟强、麦兆辉等少壮派香港导演锋芒毕露时,新晋导演叶念琛则用《独家试爱》《十分爱》《我的最爱》的“爱情三部曲”,血淋淋展现了“骗与被骗”超前爱情观,除去语不惊人死不休去另劈蹊径,捎带捧红了银幕情侣邓丽欣(在线看影视作品)方力申(在线看影视作品),难度可想而知。如今香港影坛萧条,能依靠拍爱情小品卖座,并能捧红名不见经传的新明星,叶念琛无疑修炼成高手!当然叶导的《亲爱的》《保持爱你》《绝代双娇》在退步,赢得香港票房年度亚军的《72家租客》,与及联手王晶的《婚前试爱》,由于放弃以往的纯情,并迎合嬉闹与庸俗激情,遭遇质疑!但相信《隐婚男女》的诞生,联手了中港台三地优秀明星,最大限度展现“婚姻、爱情、骗与被骗”,叶念琛达到个人作品新高度。尽管宣传与票房未必如意,但质量稳超《单身男女》《我知女人心》,甚至故事比精亦求精《将爱情进行到底》都完整,应需肯定!

  在一场离婚后,陈奕迅、白冰偶然相蓬时,女方手上的是男方曾送的钻戒,留下一个叶念琛式开放式“圆满”结尾!伴随《没有旋律配得上你》主题曲响起时,,人生如戏,戏如人生,现实生活中刘若英在跟黄磊、陈国富、陈升分别绯闻时,谁又知道她经历过什么?她又将那些刻骨铭心带伤情进《隐婚男女》多少呢?朝如青丝暮成雪!

  再不多提女一号“奶茶”刘若英,恐怕引发影迷不悦,这位凭借《少女小渔》《征婚启示》《双瞳》《天下无贼》当红的台湾女星,长得不仅娇柔知性,还以细腻自然的演技横扫许多国际影展(东京影后、亚太影后、香港影后、金钟视后、上海白玉兰视后),并唱红多首流行歌曲,无愧“影、歌、视”三栖才女!如今年过不惑的“奶茶”,留起一头飘逸短发,哪怕秦岚、白冰、莫小棋等年轻美女再多姿,她只要出现在《隐婚男女》里,仍是夺人眼球最大亮点。再说,一个平素做事果敢利落的女强人,表面泼辣清高强势,内心反满载酸楚心痛,故事中小女子曾嫁给当红明星,被迫隐婚,导致分离,爱上下属,对方有家庭,她则默然离去,这是一种痛苦,一种无奈,亦是一个绝路!

  PS:从张曼玉、林青霞(在线看影视作品)、关芝琳、朱茵、张敏、关秀媚,到赵薇、周迅、李冰冰、林嘉欣(在线看影视作品)、Maggie.Q、邓丽欣、杨颖、杨幂(在线看影视作品),笔者曾花痴喜欢过太多华语女星。但从看《双瞳》到望《隐婚男女》,对笔者而言,刘若英表演带来的惊喜,恐怕是张曼玉后,最让我震撼的!

  释凡(影评人)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特约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投稿信箱:yulepinglun@sohu.com,优稿优酬。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