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远去的飞鹰》 > 新闻报道

《远去的飞鹰》战争版片花曝光 媲美《珍珠港》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11日12:06

  搜狐娱乐讯 由华谊兄弟天意影视投资的国内首部空战题材电视剧《远去的飞鹰》,讲述了我民族空军英雄高志航带领首批航空队英勇抗日的传奇故事。该剧是导演花箐继《我的兄弟叫顺溜》后的又一部抗战大戏,由朱亚文、姚笛、奥地利演员伊娜、刘劲、邬君梅等知名演员联合主演。该剧作为国内首部向我空军致敬的电视剧作品,于今日(11日)首推战争版片花,震撼的空战场面可与大片媲美,绝对是以往电视剧中难得一见的精彩画面。

  《远去的飞鹰》讲述的是主人公高志航的传奇经历,有残酷的空战,也有浪漫的爱情。在这版战争版的片花中,突出了其中空战部分的剪辑,其中战机有战术地配合追击、冲向日军敌舰“人机合体”同归于尽、机群编队作战等等场面效果相当震撼。除此,还有朱亚文饰演的高志航吼出来的“壮志凌云”般的豪情。后期特技邀请了曾经为《指环王》、《阿凡达》打造声效的国际级大师麦克-霍普金斯(新西兰)为其量身打造最佳的震撼效果。

  之所以能打造出如此逼真、大气的空战场面,源于总制片人吴毅不惜斥重金,按照1:1的比例打造了两架道具飞机,改造11架退役机。吴毅说:“这次拍摄难度是最大程度还原历史,如何真实地表现第一代中国空军的精神风貌。在设备上我们用了拍数字电影的机器,除了常用方式,还用了在电影中常见在电视剧拍摄却不常看到的斯坦尼康的使用,在移动中使画面更稳定、更连贯,保证了更多长镜头和运动镜头的良好视觉效果。在拍摄战争场面时还多次使用了威亚,这在电视剧的拍摄中也是难得一见的,画面感觉是在地面拍摄绝对不能比的。整体影像出来有电影的质感,制作上比《我的团长我的团》又迈进了一步。”据知,该战争版片花曾在刚结束不久的香港影视展上发布,当场就有业人人士表示,该剧将成为“2011年最值得期待的战争大戏”。

  而为了达到在战争场面上的预期效果,花箐导演也花费了很多心思,为了最完美的呈现我军与日军激烈的空战场面,花箐导演采用了多机位的拍摄手法,全方位、立体地呈现战争场景,不遗漏每一个精彩的对决细节。花导表示,《远去的飞鹰》采用了跟“顺溜”完全不同的拍摄方法,相比而言,这部戏有更多恢宏磅礴的空中激战场面,需要很强的空间感、立体感,对于每一个机位的选择都要仔细揣摩,只有这样才能让观众看到完整连贯的战争场面,感受到空中作战所带来的空前震撼的视觉冲击力,从中体会到空中作战的惨烈。而这种震撼,在短短十分钟的战争版片花中,已经可见一斑。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