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德云社15周年演出 郭德纲帮刘威圆“相声梦”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冯遐
2011年04月11日09:25
视频:郭德纲助刘威圆梦表演侯耀文名段

  从5月8日起,郭德纲将在北展剧场拉开“德云社成立十五周年”系列演出的大幕。在昨天的发布会上,现任影视演员、曾经的相声演员刘威以好友身份为郭德纲捧场,郭德纲现场承诺将在系列演出中为刘威重圆相声梦。

  五年前,德云社曾在民族宫剧场举办过成立十周年的演出。谈到这五年来的变化,郭德纲坦言,以前是“光脚的不怕穿鞋的”,现在是穿上鞋了,也知道怕鞋脏了;以前是“小马乍行嫌路窄”,完全是一个什么都不怕的心态,现在的心态是“大鹏展翅恨天低”;以前就是一种“谁惹我我打谁”的感觉,但这两年也开始懂得,自己说话的时候,也应该体谅别人。

  对于系列演出中的新作,老郭介绍说,“今年会有新的段子,以前走的都是系列,像‘你’字系列,‘我’字系列等,今年会打破常规,现在已经有五六个作品的框架搭好了,像有关整容的,还有反映老百姓一窝蜂心态的、有关抢盐的等等。今年可能会是自己推出新作最多的一年,其中会有完完全全的新作,也会有翻新和整理的作品,可能还将推出一批新的返场小段。”

  今年的演出中,影视演员的加盟也会成为一大看点,其中就包括刘威。对于“重回”相声界的感受,刘威表示,“怎么能说明我还干过这行呢?德纲说他帮我圆这个梦。使活的我现在使不了,边边喇喇的去演个相声剧可能还能完成。”当被问及刘威的功力还有几成时,郭德纲插科打诨说,“我是90后,没听过他说。今年死磨硬泡也得请刘大爷出山。我们还有可能请到张国立,他也干过这个。不为别的,就图大家一块乐呵乐呵。”

  另据郭德纲透露,在这次的成立十五周年的全年纪念演出中,每卖出一张票,德云社就将向黑龙江阿城延川小学捐出一元钱,并根据售票情况不定期追加,用于改造校舍,这也是德云社第一次把全年演出与慈善活动全面挂钩。

(责任编辑:炊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