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明星离婚粉丝不淡定 专家:别把明星“神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奕洁
2011年04月11日04:14

  近期,娱乐圈又有明星陷进“离婚门”。继姚晨(在线看影视作品)离婚,又传出黄志忠离婚、闫妮(在线看影视作品)离婚,就连黄海波(在线看影视作品)的新女友也被爆料离过婚。微博和论坛不断涌现“爱情不可靠”、“晒幸福假假假”的粉丝声音。昨日,记者采访多位圈中人、情感专家,他们认为明星的工作性质注定隐私被放大,但粉丝也为他们登上“恩爱神坛”做了推手。

  黄志忠婚姻破裂 何音微博露坚强

  黄志忠、何音这对曾经的夫妻,曾多次公开上综艺节目。离婚消息爆料后,网友搜索大量他俩上鲁豫、李静访谈的视频,一家三口为杂志拍摄“全家福”,有报道称两人分手原因是黄志忠遭遇“小三”,所以网上舆论导向偏向“弱者”何音,网友“百合403”就说:“何音姐姐一定要幸福,性情婉约的人遭遇抛弃,好伤心,娱乐圈变数真大!很难再相信爱情。”

  记者昨日查看何音微博,今年1月4日离婚后,她带着儿子曾去三亚度假散心,1月9日凌晨,何音在微博说:“把微笑留给有负于我们的人,把泪水留给自己;把祝福留给有负于我们的人,把痛苦留给自己。因为宽容别人时,也必定能宽容自己。”即便离婚后第五天,当事人依旧心境正面、积极,与怨天尤人的网友声音恰好相反。

  女友被曝婚史 黄海波表现淡定

  莫小棋在海岩剧新版《玉观音》中出演角色,但为大家所熟悉的还是“黄海波女友”的头衔。前日下午,一位媒体人在其个人微博中爆料“黄海波女友莫小棋曾有婚史并育有一子”。莫小棋原名王萌萌,1999年当选悉尼华裔小姐冠军,2001年与悉尼当地一位有名的美籍华人律师奉子成婚。莫小棋当年9月3日剖腹生下一名男婴。由于女方坚持要回国发展,这段婚姻维持了一年多就结束。离婚后,莫小棋几乎每年都要回澳大利亚去看儿子。目前,那位律师已再婚。

  两人微博也是云淡风轻,黄海波10日参加《中国达人秀》,微博更新相关话题。而在9日,女友莫小棋转发一段爱情感言,也被黄海波转发,其中一句“你敢为我戴上戒指我就敢嫁给你。”恋人间的甜蜜表现无遗。

  粉丝理智对待的言论虽然也有,但占少数。不少粉丝表现不淡定,黄海波铁杆粉丝甚至直言:“莫小棋不配他!”

  圈内经纪人观点:

  明星也是普通人 结婚离婚很正常

  对于明星离婚,经纪人哲哲昨日分析,“明星也是普通人,结婚、离婚很正常,只要个人处理好,公司一般不会过问。”哲哲说,假如离婚是真,可分为主动放料炒作、被动遭八卦两种,“如果艺人本人注重演戏,圈里有一定地位,平时不爱炒新闻,八成可以认定是被爆料,艺人和经纪公司一般也不回应,因为其在公众心中好印象已定,新闻平淡后出面说明也不会损害形象。另外一种情况就是当事人公司有意放新闻,有可能为新戏宣传或增加曝光度。”哲哲分析,感情也是明星公关的利器,“有些节目也愿意让明星夫妇一起上,这种正面的宣传我们自然不会拒绝,但这可能给观众留下很幸福的印象,导致无法接受他们离婚的现实。”

  心理专家提示:

  勿把明星“神化”不用自寻烦恼

  明星也是普通人,也经历情感波动,但他们的情感纠葛却对一些粉丝的感情观产生映射。记者昨日采访到西安资深心理专家刘瑶,她分析说:“世间万事万物都在不断变化,粉丝太爱明星的优点,却忘了接受他们的缺点。大家都乐于看明星夫妻恩爱,却不愿接受他们感情的波折。支持偶像应该调整心态,切勿将明星‘神化’,自怨自怜只是自寻烦恼,如果当事人选择和平分手,粉丝应该看到偶像有了新的开始。这也正是他们对双方负责、有责任感的表现。”本报记者 任奕洁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布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