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春季档影市暗淡 《洛杉矶之战》以科幻特效领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08日15:05
《洛杉矶之战》海报

  2011年的春季档电影市场缺少像样的代表作,好莱坞影片《洛杉矶之战》以救世主的姿态横空出世,连续3周蝉联内地冠军,票房达到2.2亿,成为今年第一部票房过2亿的进口电影。在刚刚过去的第一季度,内地电影市场累积票房达到了26.8亿,略低于去年同期。不过11部电影破亿还是为春寒料峭的档期带来一些暖意。

  《洛杉矶之战》独占鳌头

  3月18日公映的好莱坞大片《洛杉矶之战》是今年第11部票房过亿的电影,也是整个3月唯一破亿的影片,目前为止电影累积票房已经超过2.2亿,基本与去年同期的《爱丽丝梦游仙境》持平。值得注意的是,“爱丽丝”拥有蒂姆?波顿和约翰尼?德普的双重加持,而《洛杉矶之战》从投资到主创阵容都只能有普通来形容,能够在内地吸进2亿,也足以证明电影本身实力不容小觑。《洛杉矶之战》在海外市场的收入也将近1亿美元,而中国市场就占到三成之多。由此可见,国内观众还是对“重口味”大制作、气势恢宏、特效惊人的影片更感兴趣,以动作科幻战争特效为卖点的商业电影逐渐成为大势所趋。

  其他引进片集体哑火

  第一季度内地电影市场共有6部引进片票房破亿,战绩虽然不错,却很难给观众们留下深刻的印象。年初的“视觉系”电影《创战纪》和《纳尼亚传奇》在上映前呼声一直很高,电影效果却让人倍感失望。《青蜂侠》、《致命伴旅》拥有强大的演员和主创阵容,虽票房不俗口碑不差但却未能独挑大梁,相比之下《洛杉矶之战》、《关键第四号》这类投资中等的电影反而因为类型吃香,再加上全球同步上映的优势,在内地市场更受青睐。有专家分析,2011春季档低迷的情况有两个方面的原因:其一,去年《阿凡达》13.8亿元的华丽演出占到季度收入的50%以上,拥有同步上映优势的《洛杉矶之战》也很难望其项背,造成了引进片票房和口碑的双重失利;另外内地电影在这个春季档集体发力,主打怀旧牌的《武林外传》《将爱》以小搏大,都取得了不错的票房成绩。

  国产电影任重而道远

  在很多观众的印象中,国产电影想要有所作为,一定要与大制作大明星联系在一起。但是今年有几部中等制作的电影让人眼前一亮。范冰冰(在线看影视作品)东京封后归来无疑让《观音山》成为一部典型“有所作为”的文艺片。《刀见笑》在票房上虽然比较“杯具”,却胜在形式新颖,让影迷对传统武侠电影重新燃起了兴趣。第一季度排名破亿的国产电影有个特点翻拍,不论是《新少林寺》还是《将爱》,都是依靠品牌优势打开市场,甚至升级成为一种文化现象,只是在内容方面还是显得比较空,不够成熟大气,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电影的“好看指数”。

  在接下来的4月预计会有23部新片上映,片源比去年提升了44%,题材类型主要以爱情和动作为主。有业内人士分析,随着电影市场的进一步开放,国产影片与好莱坞电影的抗衡将愈演愈烈。面对《功夫熊猫2》《变形金刚3》《加勒比海盗4》《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这些强片来袭,国产电影将会面临巨大的挑战,国产电影商业化市场化之路依旧任重道远。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