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凄美催泪生死恋本周播出 微博网友感动落泪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08日15:00
葛晓磊
葛晓磊


  搜狐娱乐讯 “非诚勿扰抢先看”第二期葛晓磊的感情故事引起网友强烈共鸣,晓磊的男朋友身患癌症病重时偷偷帮她报名《非诚勿扰》,而晓磊为了实现男友最后的愿望站在舞台上,被网友称为“最凄美催泪的生死之恋”。很多网友在关看葛晓磊故事的过程中感动落泪。孟非、乐嘉纷纷对她表示祝福。本周六《非诚勿扰》,葛晓磊会在舞台上遇上足够包容她、帮她走出情感阴霾的心动男生吗?

  浪漫:同学聚会春天里浪漫牵手

  2009年,葛晓磊初中就读的班级组织集会,聚会结束后,一个男人就开始天天给晓磊打电话、发短信嘘寒问暖,每天准点打电话叫晓磊起床。虽然葛晓磊在感情上比较慢热,慢慢的,面对眼前这个男人,因为是同学晓磊觉得对他知根知底,再加上葛晓磊觉得他对自己很宠爱,值得依靠,她相信两人可以拥有平时简单的爱情。“他很疼我,但是最感动我的不是他给我买了什么,而是我有什么没吃完,他愿意吃剩下的,这种细节我都看在眼里,这可能是我选择爱情的标准,幸福就是粗茶淡饭,他让我相信幸福的生活就近在眼前,是紧紧握在手里的。”去年春天,两人确定恋爱关系。之后,善于包容和谅解彼此的两人相处的很好,感情进展的很快,那时候,葛晓磊家住天津市大港区,而男友家住在靠海的塘沽区,相距至少40、50分钟的车程,两人平时工作都很忙,但是每次见面,晓磊都很珍惜、,“当时我跟他聚少离多,每次见面都很珍惜,我们俩就跟异地恋似的。”

  噩耗:发烧不退确诊“脑癌晚期”

  转眼到了去年冬天,晓磊的男友老是发烧,一连几天体温都很高,但是因为那时候天气反复无常,恰好单位有很多同事也在发烧,所有两人也都没有在意。晓磊的男友在父母的陪同下去医院诊断,却万万没想到感冒的症状却被检查出患有脑癌,而且已经是晚期,最初晓磊还并不知情。等胖子从噩耗中惊醒过来,他还是无法接受失去生命,失去女友,他知道,如果晓磊知道会觉得天都塌下来了,他找来晓磊,轻描淡地说一句:“晓磊,如果有一天我不在了,你会哭吗?”晓磊当时只觉得男友是在跟自己撒娇,叫他不要胡说。后来,晓磊从闺蜜处了解男友患病的实情,医生说这种手术只有5%的成功率。

  等到晓磊了解到病情之后,晓磊的男朋友觉得很对不起她,有一段时间甚至不知道无法面对,自己生命垂危,但是无疑晓磊在这段感情里也是个受伤者。葛晓磊说:“我当时说要照顾他,他不但拒绝还不和我见面,我理解他的感受。”并不知道男友家具体位置的晓磊通过朋友辗转找到他家,晓磊的男友又有说不出的后悔,他觉得不应该让晓磊找的这么辛苦,能让她陪自己度过余生,他觉得是幸福的。

  遗憾:地冻天寒之时滑雪、油菜花开的季节拍婚纱

  葛晓磊回忆,去年入冬的时候,她和男友约好等到地冻天寒的时候去滑雪,相伴滑雪对于一对恋人来说是无比浪漫的回忆。但是因为约好后不久,男友就发高烧,并且一直高烧不退,善解人意的晓磊说:“滑雪什么时候都能去,等你病好了再说。”后来,晓磊的男友对没陪她滑雪一直耿耿于怀,而晓磊当时也没有想到这会成为最遗憾的事。

  原本,今年5月1日晓磊会和男友拍婚纱照,两人曾经约好在油菜花开的灿烂季节拍最美丽的婚纱照,想到这里,晓磊的泪止不住的往下流。男友去世后,每当晓磊在街边看到橱窗里摆着的婚纱,她都会想着如果男友还在的话,在北京油菜花开的季节,他们回去拍婚纱,最终走进婚姻的殿堂。伤心的葛晓磊眼泪挂满面颊表示:“定婚纱照是最让我感动的事,我和他都期待着感情能够有结果,但是,现在却是阴阳两隔。”

  感动:男友去世前为晓磊报名《非诚勿扰》

  晓磊的男友今年1月离开人世,伤心欲绝的晓磊过了很长时间才从绝望中走出来,后来去男友家里和男友的母亲收拾遗物的时候,发现了一本日记。原来,平时晓磊很爱看《非诚勿扰》,他的男友在兵种的时候,眼见着就要离开人世,于是偷偷的帮女友报名《非诚勿扰》希望女友能在《非诚勿扰》的舞台上找到一个疼她、爱她、包容她的男人,能给代替他在晓磊心中的位置,并且给他幸福。笔记本里写着,帮晓磊报名是他人生最后的愿望。日记读到这里,晓磊再次落入伤心的谷底。“我当时觉得他挺傻的,都那样了还想着别人,我每天就是哭,用繁忙的工作来麻木自己,一停下来脑海中就是他的影子。”但是慢慢的,晓磊知道了男友已经不在了,以后的路得她一个人走。

  3月初,晓磊接到《非诚勿扰》的面试电话,后来,三月中旬,她接到通知来南京参加《非诚勿扰》录制,接到上节目的通知,她的内心很忐忑。上电视原本在她看来只是个好看的电视节目而已,但是现在她却站在电视上。在她看来,在《非诚勿扰》舞台寻找下一份爱情的过程中,对于前男友是一时无法放下的:“我不知道究竟还需要多久才能从过去的感情中走出来,真的很难忘记,我尽量把和前男友的爱情放在心底。”她的《非诚勿扰》之旅还包含着男友的遗愿, 24岁的她很难经历如此伤心的爱情:“参加节目不单只是为自己,更是为了实现对自己曾经深爱的男友的遗愿。”背着沉重爱情礼物的葛晓磊,在舞台上能找到一个疼她、爱她、包容她的男人,以实现前男友的遗愿吗?

  热议:生死之恋感动网友 微博祝福晓磊找到“真爱”

  第二期“非诚勿扰抢先看”视频播出之后,葛晓磊的故事在微博上引起热议,有微博网友称:“葛晓磊的故事令人心碎,看到男友临终前还为女友买了婚纱,她声泪俱下,她在台上想的一定是想自己的老公临终也会对她有诸多的放心不下。”同时,因为葛晓磊来到《非诚勿扰》的原因跟其他女生不尽相同,到底是为了爱情还是仅仅为了前男友的遗愿来到《非诚勿扰》的舞台,这也成为网友讨论的焦点。大多数人表示被生死恋的故事感动到流泪,表示非常理解晓磊的感受,也希望她能在舞台上牵手成功,但是也有人说:“从晓磊的眼泪可以明显得知,她还没有从旧的感情当中走出来,如果哪个男生和她牵手,对男生来说很不公平。她来到这个舞台上是为了前男友的遗愿,这会阻挡男嘉宾对她动心的可能。”

  本周六的《非诚勿扰》,乐嘉听闻葛晓磊的生死恋之后,也忍不住落下眼泪,台下也鼓励晓磊,希望他能够从伤痛中走出来。“台上我听到她的故事,那一刻我的心一直揪着,眼泪止不住的在眼眶泛动。男嘉宾选择葛晓磊的压力很大,因为无法超越晓磊前男友用生命证明爱情的高度,但是如果你决定牵手晓磊,你首先要想的不是别的,而是包容,尽可能的包容,让这个善良的姑娘先从感情的阴霾中的走出来,这是得到幸福的基础。”

  孟非也表示:“晓磊的前男友很伟大,即便是病危之时,为了爱情还能如此付出值得所有人去敬仰,而《非诚勿扰》台上如果哪个男嘉宾能够牵手善良的晓磊也是最幸福的,因为经历过生离死别的人,更能体会感情会的厚重,希望晓磊从旧的伤痛中走出来,拥有新的幸福”。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