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电视剧《家常菜》 > 新闻动态

情感大戏《家常菜》热播 黄志忠出演新好男人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1年04月08日05:24
  成都商报讯(记者 徐云霄)“一个厨子,遇到了考上大学却因种种原因没去上学的何文惠,七扯八扯地两人走到了一起……他忍气吞声、委曲求全、忍辱负重地担下了这个女人家的一切,小到家务活,大到弟妹的教育,他该做的不该做的都做了,而且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都能笑对人生,这么好的爷们儿,我被感动了。”

  日前,把视点放在男人身上的家庭情感大戏《家常菜》正在天津、东方等卫视热播,有观众如此评价黄志忠饰演的男主角刘洪昌。对于这个观众们心目中的绝世好男人,有人说他孝顺顾家是男版刘慧芳,也有人说他重情重义好似现代版乔峰,更有人感叹他这样的人物,当今社会已经很难找了。

  从前年大热的《人间正道是沧桑》,到前不久的《中国远征军》,黄志忠以一个个鲜明的军人形象得到了观众的认可和喜爱,接下来他挑战经典的新《亮剑》也即将推出。此番,黄志忠脱下军装拿起了大勺出演了一个国营食堂的师傅。

  记者:如何评价你此次在《家常菜》中饰演的刘洪昌一角?

  黄志忠:在我看来,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大厨子刘洪昌更是一个“纯爷们儿”。海瑞海青天,手握生死之剑,怀揣人间大爱,他是纯爷们儿;杨立仁那种对理想信念的始终坚持,他是纯爷们儿;刘洪昌把方便留给别人,困难留给自己的精神,更是一种纯爷们儿。纯爷们儿不见得一定要在硝烟弥漫的战场、命悬一线的地下战线才会出现,像刘洪昌这样一辈子坚守承诺的小人物更是英雄!

  记者:如何看待《家常菜》这部电视剧?

  黄志忠:尽管《家常菜》是一部悲情剧,但并没有让人只是感觉压抑、伤感,全片许多幽默的喜剧桥段令人捧腹,小人物身上的积极乐观态度同样让人敬佩。要我说啊,刘洪昌这个人太好玩了,很“二”,但“二”得那么有智慧,那么幽默。

  记者:拍军旅题材和生活题材戏,哪个更辛苦?

  黄志忠:军人题材在拍摄条件上来说虽然更辛苦,但军装上身后,戏味就出来了,那种极致的男人力量,战争与谍战的扣人心弦都十分过瘾;演生活戏虽然在服装道具上轻松了,却要有对生活细节最真实的表现,所以都说生活戏比军旅戏更难拍嘛!

  记者:接下来最想拍那种类型的戏?

  黄志忠:军旅戏暂时到《亮剑》为止吧。我打算今年彻底放下枪杆子,尝试一下公务员、老师、医生之类的角色。

  本期聚焦·《家常菜》

  导演:安建

  主演:黄志忠饰刘洪昌;左小青饰文惠;童瑶饰文远;宋春丽饰王翠兰;岳红饰于秋花;何琳饰杨麦香

  剧情简介:《家常菜》反映了上世纪七十年代末的一群人的平凡生活。

  作者:徐云霄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