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鸿门宴 > 鸿门宴 新闻

《鸿门宴》在京发布会 黎明饰刘邦刘亦菲演虞姬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4月08日11:49
陈小春、刘亦菲和黎明(在线看影视作品)

  李仁港执导、即将于4月中旬开机的古装片《鸿门宴》昨日在北京举行发布会,曝光四个主要角色的扮演者。其中,黎明扮演刘邦,张涵予扮演张良,刘亦菲扮演虞姬,陈小春扮演樊哙。但是并未露面的黄秋生(在线看影视作品)究竟饰演哪个角色依然不得而知,项羽、韩信、范增三位主演悬而未决,影片全阵容仍有悬念。据悉,影片将于4月中旬正式开机。而在《花木兰》中和李仁港有良好合作的赵薇是否会加盟,仍是未知数。有消息称,冯绍锋可能出演项羽一角,如若成真,他和加盟《王的盛宴》杨幂(在线看影视作品)倒是同时又穿越了一次。

  三大男星率先揭秘角色

  已经曝光的四大主演中,黎明表示,他对鸿门宴那段历史非常熟悉,“拍《梅兰芳》的时候就彩排《霸王别姬》”,相信此次演出会是重要的挑战。他还说,看过导演的剧本后,“相信即使不是我演,这也会是部好看的电影”。

  而张涵予身上既阳刚又有柔情一面的特质吸引了李仁港,他将扮演谋士张良。张涵予说自己非常喜欢这个角色,而整部电影剧本,他看过之后觉得“很商业很过瘾很有力”。

  陈小春在电影中扮演樊哙。这个人名在他的口中吐出就变成了“犯坏”。他自称打戏没问题,但最期待的是千军万马的战争场面。此外,能演刘邦“刘老板”的手下对他也是吸引力之一。

  众人票选刘亦菲演虞姬

  作为中国历史上极富传奇色彩的魅力女性,虞姬是很多女演员梦寐以求的角色。《鸿门宴》出品方也曾多次表示对这个角色人选的慎重态度。刘亦菲最终成为虞姬扮演者。据导演李仁港介绍,这个角色的结果是公司高层投票产生的,他“想说不行也不行”,“非刘亦菲莫属”。而从他个人来讲,李仁港说,他觉得刘亦菲的鼻子很好看,很上镜。而《鸿门宴》虽然是部男人戏,但虞姬这个角色是其中不可或缺的亮点,在楚汉战争中扮演的角色至关重要。刘亦菲“在清纯美丽当中有倔强的性格。这是虞姬在我剧本里具备最重要的一点,英雄如果单是为美女去争应该是有限的英雄,应该是为虞姬的性格魅力”。刘亦菲自称现在挑戏的标准很高,但对这个角色还是“一见钟情”:“她身上有很多面,又很坚强。我希望可以胜任这个角色。” 范晨 孙慧

  相关

  陆川(在线看影视作品)《王的盛宴》已开拍

  虞姬是谁仍保密

  今年同题材影片大撞车,“鸿门宴”一个就要两次。不光是题材相同,就是开拍之前的预热炒作也相似,就是在定谁演刘邦项羽虞姬吕后这些关键人物上“犹抱琵琶”,定期发放主演阵容,来吸引观众眼球。李仁港的《鸿门宴》网罗众影帝的阵容,恰好和陆川的《王的盛宴》中刘烨(在线看影视作品)、吴彦祖、张震(在线看影视作品)的“帅哥铁三角”形成了反差。《王的盛宴》已经宣布开拍,海选虞姬轰轰烈烈,可是现在虞姬到底是谁仍然正在保密中。

  和《鸿门宴》相比,《王的盛宴》的结构则更为庞大些,主要角色依然是刘邦、项羽,另外韩信也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吕后确定由秦岚(在线看影视作品)扮演,已确定加盟该片的闫妮和杨幂,角色都暂时处于保密状态。 马彧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