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日本明星

永作博美出席活动 令主办人三池崇史心跳不已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aya
2011年04月08日11:15
三池崇史与永作博美
三池崇史与永作博美


  搜狐娱乐讯 7日,由电影导演三池崇史(执导作品《切肤之爱(Audition)》在温哥华电影节正式参展,获鹿特丹电影节国际影评人大奖与荷兰电影节新闻奖)主办的活动“三池崇史导演Presents只属于成年人的空间”在东京六本木Billboard Live东京店举办,演员永作博美(曾主演电影《不要嘲笑我们的性》)作为嘉宾出席。以男公关形象出现的三池导演连说了两次“真紧张”,还说:“要怎么办才好?主持人这活儿……”不安地根本无法直视永作博美。不过说到永作博美参演的电影《第八日的蝉》(导演成岛出,4月29日公映)时,三池导演的兴致立刻被勾起来,开始谈起自己的电影观,还对永作博美的投入表演赞叹说:“在今年的电影颁奖礼上你得大出风头呀。”

  《第八日的蝉》由获直木文学奖的作家角田光代的同名长篇心理悬疑小说改编而成。讲述了一个描写人与人关系、透析人性的震撼故事,受到世人瞩目。野野宫希和子(永作博美饰)被情人欺骗堕胎,却发现情人妻子怀孕产子,原本只是想偷看一眼婴儿的希和子被孩子可爱的模样吸引,偷偷抱走了孩子。成为诱拐犯的希和子展开逃亡生活,但对孩子秋山惠理菜(井上真央饰)却付出了无限温柔的母爱,一直到孩子4岁为止。有过这段童年经历的惠理菜长大后心灵闭塞,成为大学生后踏上母亲(非亲生母亲的希和子)老路,也怀上有妇之夫的孩子……

  三池导演严肃地阐述了自己对电影的观后感:“这是一部很能引发男人共鸣的作品,虽然是个扭曲的小故事,但最后能让人看到希望。希望这种东西不是被谁赐予的,必须要把自己心中的开关打开,并向着某个目的地踏出第一步时才会产生。那种坚韧可以给人很舒服的感觉。”另外,他还重复着非常符合“只属于成年人的空间”这个主题的一段戏言:“印象最深的是永作要给孩子喂奶却挤不出奶来的镜头。我也想亲临那一幕的拍摄现场……”这段话让在场180名观众不禁莞尔。

  永作回忆说,与婴儿及4岁的小演员渡边好一起演出受到了很多启发,“像在拍纪实片一样。和孩子们在一起时不是在演戏,只是为了一起度过一段时光”。虽然三池导演说一定会“风靡电影颁奖礼”,但永作只是真诚地表示:“希望有更多的人能看到这部影片。现在这个世界,每天都发生很多事,不管什么事都有可能发生,而从中寻求到解脱的,只能是靠自己。”(aya/文)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曾元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