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刘烨新片《硬汉2》- 视频花絮|主创专访|海报曝光|剧照海报 > 新闻动态

《硬汉2》:极致却不贪心的爷们片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夏言
2011年04月07日15:14

  抓住一个特点做到极致,在国产片中并不多见,而青年导演丁晟就是其中的一个。他的《硬汉》系列似乎要开辟一个新的类型,角色“轴”到极致,动作快速到极致,全片爷们到极致。

  纵观如今的大银幕,充斥着种种贪心的国产片,既想要爱情,有想要动作,还不放弃悬疑,哪个都想涉及,最后哪方面都没弄好。而《硬汉2》却是一部不贪心的片子,从故事情节,到角色特点,再到风格设计,都突出了简单、快捷、直来直去的特点,并且在各个方面都力求将这个特点做到极致。

  从情节上看,入戏快,是《硬汉2》的一个鲜明的特征。影片开门见山便是一场银行抢劫,简单快捷地交代了人物关系,引出了故事主线,而且将男主角刘烨(在线看影视作品)的“轴”性表现得非常突出。从角色的特点来看,片中所有的角色都有鲜明且单一的特色,刘烨“轴”,刘承俊(在线看影视作品)“硬”,焦恩俊(在线看影视作品)“忍”,张梓琳“嫩”。刘烨延续了第一部中的轴,并且轴得更极致;刘承俊则被称为“硬”的代名词,无论是拳脚功夫还是肌肉身材,无一不体现出强悍和硬派;焦恩俊饰演的警察面对妹妹与直冒傻气的老三的婚事,还有屡次挑衅的歹徒,虽然动作不断,但自始至终都是一副隐忍的面孔;张梓琳充分体现了一个“花瓶”应有的作用,充满诱惑的身材,欲扣不扣的胸前风光,以及裸露香肩的场面都令人遐想连翩。

  广告导演转行电影,视觉的花哨和炫目似乎是必不可少的,《硬汉2》中的动作戏也多得让人应接不暇。片中的动作戏没有太多血脉喷张的大场面,大多采取短、平、快的方式,近身肉搏的现场感让观众忽略了特效在其中的作用。在音效方面尤为突出,追求拳拳到肉的真实感,再配以几个肌肉大汉,让场面略显粗暴。

  可以说,这部《硬汉2》并非传统意义上的续集,他虽然延续了前一部的风格和故事架构,然而在这些基础之上,又增加了更多的“硬货”,无论是演员阵容还是武打动作,都比前一部有过之而无不及。尤其在动作的设计和表现上,《硬汉2》不仅体现了快、准、狠的特点,还让观众体会到了动作的流畅和美观。

  片中唯一有些遗憾的是不做重头的情感戏。条件颇好的张梓琳能够喜欢上呆傻到极致、有点愣头青的老三,符合了影片简单的风格,却因为差异过大而显得不太真实。而刘烨饰演的老三,由于其形象符号化和极致风格塑造的比较成功,尤其是他耿直、硬朗的形象很容易打动人,然而IQ低的太过夸张,在解救张梓琳的那一段表现得尤其痴傻,也有损可爱的整体形象。

  文:夏言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