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捷克国宝”黑光剧将来宁演出 幻象剧吸引人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4月07日13:36

  黑光剧,可能你并不了解,因为这个神奇的剧种还未曾来江苏演出过。黑光剧也称为“幻象剧”,是捷克戏剧活动中最特殊、知名度也最高的一种。全剧以不发一语配合诙谐表情、夸张的肢体动作加上奇特的服饰及音乐灯光,营造出奇幻的效果,呈现一段想象空间表演。昨天记者从中国工商银行江苏省分行营业部获悉,素有“捷克国宝”之称的黑光剧《爱丽丝梦游仙境》将于7月22日、23日在南京人民大会堂上演。届时,久负盛名的布拉格黑光剧团将为南京的孩子们献上前所未见的暑期视觉大餐。

  黑光剧是捷克在世界戏剧艺术的舞台上知名度最高的一种特殊艺术表现形式,是捷克戏剧中最有代表性的世界知名剧团。它参加过不下65个国际戏剧节,并在全球六个大洲举行过250余场客座演出。此次来宁将是黑光剧在江苏地区的首次亮相。黑光剧的特色是将灯光和色彩做特殊处理,营造出奇幻的效果,因此也有人称它为“幻象剧”。它成功利用了人类眼睛的成像特点看不到黑背景前面的黑色物体,制造出一种如梦幻般独特神奇的体验。白色明亮的物体在一块大黑背景旁边飘过,演员没系绳子就在半空中飞,大木偶跟人一样四处走来走去……一半出于幻想,一半出于魔术,全剧没有一句台词,完全通过光影、音乐及演员的夸张表现等形式来诠释剧情,是一种新型的“舞台语言”。“黑光剧把魔法带回了世界舞台”是《泰晤士报》对黑光剧精彩演出的评价。

  这将是一场超现实主义的马戏表演,在《爱丽丝梦游仙境》中,观众将会看到在晾衣架上打斗的衣服,会跳舞的章鱼,会唱歌的花以及有生命的棋子。爱丽丝将在剧中飞跃,瞬间变小变大或消失。当爱丽丝走进不可思议的奇幻仙境后,观众可看到她的身体变大又缩小,或像蝴蝶般在花圃间飞舞,或在巨型五线谱上跳跃,之后她遇上爱捉弄人的扑克牌,与活灵活现的“扑克牌人”追逐……耳熟能详的故事情节,伴着夸张幽默的表演,没有一个孩子会拒绝如此梦境般美好的神奇世界。

  据悉,此次黑光剧演出作为省工行营业部“宝贝基划”夏令营系列活动之一,将不对社会公开售票。所有门票将用于回馈工行客户,市民可于即日起前往市内各工行网点咨询领票事宜。

  本报记者 张艳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