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中国式炒作传染好莱坞大片:床戏成推广手段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兰恩发
2011年04月07日10:32
《暮光之城4》曝光床戏照片

  国产电影惯用的推广手段之一就是:爆炒床戏。通常的做法是:假装无意地外泄几张喷血床戏剧照或视频,然后组织一伙人讨伐,然后女主角一副真受辱的模样站出来喊冤,男主角得意地大谈床戏感受,写手们探讨床戏真做还是假做。然后,带床戏的影视剧开始在各大娱乐版重要位置。毫无疑问,这绝对是中国式的炒作。而就是这纯中国式的炒作竟然被好莱坞大片借鉴了。

  近日,在美国社交网站上,有人泄露了《暮光之城4:破晓》的男女主角床戏的片段。消息一经透露,马上在网络开始疯传。根据某些网站的截图,不仅有爱德华和贝拉二人床上的照片,甚至还有贝拉的“大肚”照以及最后生产的截图,被曝的不可谓不多。对于此次“杯具”的泄露事故,顶峰影业相关人士也发表了声明:“如大家所知,我们正在制作的《破晓》有一些未完成的片段被上传到了网络上,我们感到十分的伤心。这些片段还没有最后完成,演员们对此也感到十分的伤心。请网友们不要在网上转发片段和截图了,请等到真正上映的那天,再来感受影片的魅力吧。”

  我们知道,国产电影的床照外泄多是监守自盗,然后玩一出“贼喊捉贼”的闹剧。比如新人唐一菲比如配角赵铭,一夜爆红,都与床戏和裸露有关。都市爱情喜剧《单身男女》本来是一部浪漫爱情轻喜剧,当时挑选高圆圆(在线看影视作品)也是因为她的清纯。但为了吸引读者眼球,古天乐(在线看影视作品)和高圆圆的“激情戏”被大肆宣传:“床榻之上肌肤相近,古天乐大秀古铜色的好身材,高圆圆也展现出她不为人知的一面。”事实上,这样的激情戏并没有进行下去。估计好莱坞方面看到了炒床戏的效应,于是,《暮光之城4:破晓》干脆也采用“拿来主义”,为我所用了。泄露床戏剧照和视频,然后,发表一条声明。看到好莱坞方面态度诚恳的说明时,也觉得好玩。其实,他们知道,越是这样声明,网友越是不会善罢甘休。

  就电影品质来说,好莱坞的最大看点肯定不是在床戏上。比如电影的明星阵容,特效制作,主题开掘,更重要的,还是导演所表达的人文关怀。用一句话概括《暮光之城4:破晓》,那就是生与死:生是爱德华与贝拉的女儿蕾妮斯梅的出生,死则是爱德华与贝拉可能将在新一集中被杀死。但奇怪的是,这部好莱坞大片在准备抢占中国市场时,不是拼内涵,而是炒床戏。其实,也不是低估中国观众的智商,而是国产电影疯狂爆炒床戏床照,让好莱坞误以为拼思想不如直接拿床说事。

  这是好莱坞的悲哀还是中国观众的悲哀?

(责任编辑:布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