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山东卫视成就“大衣哥” 请名人独家指点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05日15:46

  大衣哥腼腆现身,女粉丝贴身陪护

  “传说中的大衣哥生活中究竟是什么样子?”在济南文化西路一家宾馆门前等朱之文时,几位记者就在那里嘀咕。“听说他现在做节目都享受贵宾待遇,有专车接送?一会他会坐什么车来呢?”正在记者们热烈讨论之际,一辆车租车停在了宾馆对面。身穿一件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旧蓝色上衣、脚蹬一双黑色布鞋的朱之文,看上去相当纯朴。不过跟他一起前来的一位中年女性显示了这位农民身份的不一般。“我是他的粉丝。”女士很羞涩地说。

  “你们好!唉,我这腰真疼啊。”一见面朱之文很热情地跟记者打招呼,说出话来也带着农民的朴实。“您知道您现在很火了吗?是什么时候知道自己火的?”朱之文老实地回答:“是我参加完比赛第三天吧,很多人都来采访我,电话一个接一个,我都换了三个电话了,还是有人打。白天也打,晚上也打,我的眼睛都给熬红了。”看来成名给“大衣哥”带来了不少的烦恼。“那您喜欢叫您‘大衣哥’这个称号吗?”记者又问。“嗨,叫大衣哥也行,叫农民也行,什么都行。”朱之文大概对自己有多红还没有清晰的认识,因为他既不上网,也不看报纸。正跟记者聊天之际,一位住在这家宾馆的年轻小伙子迎上来,很激动地对朱之文说:“我们支持你,你一定要好好表现,我们会一直关注你的。”直到接受记者采访时,这位还没大学毕业的小伙子表现的还是非常激动:“我觉得大衣哥非常不容易,在那样艰苦的条件下,还能够坚持自己的梦想,真的很让我们感动。”

  获总冠军支招,不要走旭日阳刚之路

  去年,同样是农民歌手的山东济宁的农民刘大成成为了2010年星光大道的总冠军,让家乡的人们为之骄傲。在山东卫视资深策划张晓磊的牵线搭桥下,昨日,朱之文和刘大成有了这次见面。“据悉这是张晓磊继推广视频、牵手贵人于文华、推荐拜著名男高音歌唱家,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炮兵文工团歌唱演员乔军为师的第四次创举。朱之文上次在山东台做节目的时候,曾经流露过不想上星光大道参加节目了,因为他觉得压力有点大。但考虑到已经答应央视了,再说这样的机会很难得,不应该轻易放弃,所以就安排了刘大成来给他打气。”张晓磊告诉记者。等见到了刘大成,朱之文才发现,两个人还是半个老乡。朱之文是菏泽单县人,而刘大成是菏泽的女婿,本人在菏泽曹县呆了也将近十年。两人一见如故。

  刘大成给朱之文介绍了星光大道的流程,两个人经过商量之后,暂定在家乡美的环节演唱《铁道游击队》里的经典插曲《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刘大成还把自己的伴奏送给了朱之文,他更表示会到现场为朱之文打气。最近一直在山东参加节目,又接了好几场商演的朱之文,对自己在《星光大道》上能否出色发挥信心不是很大。刘大成以过来人的身份告诉他说:“一定要好好保护嗓子,虽然你现在在网上红了,但最后还是要靠自己的实力打动评委,千万不要像旭日阳刚那样。”朱之文听了连连点头:“等我参加完两场演出,我就什么也不干了,安心在家里练歌。”

  想带“小黄”上星光大道秀才艺

  “唱歌我不怕,但是我就是怕才艺环节,不知道展示什么才艺?”朱之文还向刘大成道出了自己的忧虑。看过星光大道的观众都知道,在这方面刘大成点子是最多的,他模拟动物的声音、用梳子吹奏乐曲,都成为星光大道上的亮点,也为自己加分不少。

  其实说起唱歌之外的才艺,朱之文也会不少。比如他能把自行车改装成爬犁锄地、他还发明了建筑工地上使用的钢筋弯曲扳手、一只手能够拿起五块砖、还会编笤帚。在刘大成的提示下,朱之文想起自己还有一只听话的鸡叫“小黄”。“对呀,我是不是可以带着它一起去星光大道。它最听我的话了,我一叫它的名字,它就会跑过来,喜欢在我身上飞来飞去。”朱之文告诉记者,这只鸡它养了三年了,他给它起名字叫“小黄”。不过带小黄上星光大道还是朱之文的设想,而且小黄能不能配合主人这个谁也不敢打保票。到时候究竟会展示什么才艺,只有到了现场自然会揭晓了。

  成名后遇烦恼,亲戚争当经纪人

  在凭借网络一举成名之前,朱之文只是一个靠种地和打零工养家的普通农民,一年的收入算下来也就是5000元。他还要养老婆和两个孩子,在农村应该是混的比较不好的。然而,在网上爆红之后,朱之文的生活也在悄悄地发生着改变。电话多了,有要求采访的,有商业演出的,有主动提供商业包装的,还有朱之文的家人、亲戚,也都在争当他的经纪人,帮他安排各种演出。有的亲戚,甚至不惜放弃手头的生意给他当经纪人,但当知道并没有多少回报时就不干了。对此,,朱之文表示自己很不适应,他用家乡话说:“我就想清清静静地过日子,现在我的生活一点都不‘清凉’了。”

  不过一切都不以朱之文的意愿为改变,何况“大衣哥”也并不想放弃自己的梦想。4月中旬,朱之文将登上央视星光大道的舞台,谱写自己人生的新篇章,让我们祝福他一路走好。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潘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