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杜琪峰新作《单身男女》 > 单身男女 新闻动态

《单身男女》演绎给力三角关系 美妙而又绚烂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04日16:26

  著名导演杜琪峰、韦家辉联手打造了2011浪漫爱情戏剧《单身男女》,讲述了一个发生在繁忙庸碌的都市写字楼里的“二男一女”公主、王子与骑士的爱情故事。剧中生活遇到种种不顺的程子欣(高圆圆饰)得到的唯一的快乐就是在对面办公室经常逗她开心的帅哥张申然(古天乐饰),在申然的陪伴下,子欣又重新获得了快乐,他们朦胧的爱情渐渐产生了。就在这个时候她又遇见了失落的建筑师方启宏(吴彦祖饰),在子欣的鼓励下启宏决定重新振作。几年后,被申然伤害的子欣再次返回公司时,一切都发生了变化,过去的恋人申然、取得骄人成绩的启宏,三个人的命运再次交汇在了一起。清纯公主高圆圆、花心金融天才王子古天乐、绝世好男人骑士吴彦祖,一段美妙而又绚烂的三角恋爱关系就这样诞生了。

  一道落地玻璃窗,两条爱情线,三个办公空间,构成了这个奇妙的三角关系。因为纯粹的爱情,两位男主角都使出浑身解数去追求自己的爱情,无论是古天乐的隔窗传情,还是吴彦祖的冰上共舞,或者是两人令人感动落泪的浪漫求婚,都不禁让人喊出“给力”啊!

  生活在如今的繁华都市中,提及追求想到的大多是送车送房这些伎俩,但是由“办公室恋情”延伸出来的恋爱故事就做到了在不乏时尚元素的情况下又更加贴近当今白领的生活。因为更加贴近日常生活,所以就会更加的令人信服,观众们可以想象着这样的爱情也许明天就会发生在自己的身上。就算无法在现实中发生,也能够投身于影片中,在银幕上经历这个令无数女孩羡慕的童话般的爱恋。

  “三角关系”的影片一直都很受到广泛大众的喜爱,但是却免不了在刻画人物方面带入导演、剧作家的主观意识,从而牵制着女主角去做选择,但是影片《单身男女》从头至尾都没有倾向于任何一方,直到影片的末尾,观众都会考虑这样的一个问题,如果我是子欣我会怎样选择?会选择带给我无限惊喜梦幻,羡煞旁人的白马王子,还是为你挥刀斩断一切阻碍的骑士?我们会选择继续做着少女梦,等待自己的花心男友回归专一的那一天,还是选择能够照顾自己一生料理好油盐酱醋茶的男生?怎样才是正真的幸福?显然结局是怎样已经变得不那么重要了,子欣无论做出怎样的选择,必定都是带着某些遗憾和缺失的,可是世上本无十全十美,而恰是定格在这种带着伤感的笑容才是最动人的,而这也正是导演所追求的爱情的纯美与青涩吧。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潘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