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万部原创短片汇聚映像节 彭浩翔宁浩领衔评审团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刘方纯
2011年04月03日11:38

  搜狐娱乐讯 近日,第四届土豆映像节首场媒体展映沙龙在上海民生现代美术馆举办。香港知名原创漫画家欧阳应霁、作品多次入选美国圣丹斯电影节的青年艺术家周依等亮相。据悉,该活动吸引到了来自国内各个文化领域的关注,将由以彭浩翔、文隽、郭子健、管虎、宁浩等知名导演领衔组建评委团。

  至此,该活动的作品征集阶段宣告结束,截止上周末,共征集到了原创作品9926部,相比2010年增长了82.5%,类别横跨独立电影、原创动画、创意短片、生活分享、原创音乐等十多个领域。当日举行的沙龙宫放映了8部时长在4分钟至20分钟的短片,种类包括剧情类、动画类、和创意类。其中多部作品均是网络首发,承袭了上届获奖的《打个大西瓜》、《李献计历险记》等优秀独立动画传统。如曾获得韩国首尔国际动画节、德国威期巴登电影节、日本横滨、圣地亚哥电影节20多个奖项的成都魔法工作室的3D动画短片《鞋.shoes》。该片的主创代表毛启超介绍称,它是魔法工作室独立投资开发的第二部原创动画电影,改编自网络短篇小说《士兵与鞋匠》。

  作为本次大赛评委之一的著名香港独立漫画家欧阳应霁表示,选手的作品让他感到压力很大,尽快开始筹备从漫画到动画的转型,“作品真的很棒,其实我一直对拍东西都很有兴趣,但是将更多的关注放在了文字、图片上,看完了这次的作品,我觉得我要尽快开始考虑从漫画到动画的转型这件事了。”(文/刘方纯)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狐狸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