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我爱桃花》 > 新闻动态

忘年交成就三维经典话剧《我爱桃花》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牛春梅
2011年04月02日11:51

  由龙马社出品的经典爱情话剧《我爱桃花》将于2月1日、2月4日至7日在国家大剧院上演。著名作家邹静之的这一部得意之作自2003年首演以来,得到了观众如潮般的好评,在大剧院上演的是该剧第六版。

  该剧导演韩涵用村上春树的一句话形容他与邹静之之间的忘年交,“我们相同并不是因为我们共同拥有一个世界,而是因为我们共同缺失一个世界。”在韩涵与邹静之的心里,这个世界就是戏剧。邹静之在《我爱桃花》的剧本里创造了“戏中戏中戏”的三维空间。但有的导演拿到邹静之《我爱桃花》“戏中戏中戏”的三维空间剧本时感觉无从下手,而将它改成了“戏中戏”的二维空间,所以大多数观众都认为“桃花”只有“戏中戏”的二层结构。正当邹静之苦苦寻找能够完美诠释他原作中三维结构的人选时,韩涵出现了,他准确地领悟了邹静之剧本中复杂交错的情感,而后运用纯熟的导演手法既颠覆了原作的结构,又还原了编剧最本质的情感,将“戏中戏中戏”的三维空间展现得淋漓尽致。邹静之见人就夸:“这一版我非常满意!”

  《我爱桃花》吸引了不少明星,包括梅婷、于震都曾出演过剧中角色。第六版女主角由年轻演员涂凌担纲,导演韩涵认为,“涂凌是个率真的人,她非常适合演绎张妻这个角色,因为她是一位有着丰富人生积淀和情感经历的演员,她的举手投足就是这个人物。”

(责任编辑:炊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