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刘烨新片《硬汉2》 > 新闻动态

《硬汉2》:男人越“二”越销魂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赵猪
2011年04月01日15:10

  请各位女性朋友,试想象一下。假如,你的男朋友,是个脑袋少根筋,四肢发达,头脑简单,整天为着一个“无聊”的理想,四处惹是生非,撩架打,时不时就被揍得鼻青脸肿,甚至还拖累你被人绑架,几乎被人强暴、灭口的“二”愣子,你还应该继续爱他么?还应该继续跟他在一起么?

  啊,不对,我这个前提条件太武断了。比方说,那个“无聊”的理想,只是大部分人觉得无聊,但是那理想其实帮助了很多人。是一个艰难,但是却应该去坚持的理想。又比如说,就在你被人绑架,饱受折磨的同时,他也没有多好过,他继续不要命地四处打听着你的消息,不要命地为了你去跟人斗争!如果是这样呢?你还会继续爱他么?还会在被他救下之后,紧紧地拥抱着他,亲吻他么?

  别假设了,其实以上的所有的事迹,都是不可能在现实生活中全部堆在一块爆发的。那只是一个电影而已,但是我相信,绝大多数的女人,最后都会被这样一个“二”愣子给感动了,甚至恨不得立即就投入他的怀抱,好好地爱他!

  所以说啊!有的时候,男人还真需要有股“二”劲,甚至越“二”越销魂,越能勾起女性同胞们毫无缘由的崇拜、热爱和伟大的母性!就象老三最终会得到小惠,刘烨能抱着“世姐”张梓琳一样一样的!

  以上所说的一切,都是在看过《硬汉2:奉陪到底》后,我突然领悟到的一些事情。在伪娘、小白脸盛行的当代,真男人的那股“二”劲确实真的太缺少了。而不只是这部电影硬朗的打斗,直来直去,毫不遮掩的叙事作风,就连刘烨所饰演的老三,在片中做出的那些个在一般人看来太“二”的事迹,搭配上他真诚,毫不矫揉造作心态,都显得如此真诚,纯洁。就好像当他站在大街上,站在满眼都是肥头大耳男人光屁股的澡堂子里,高声、肆无忌惮地叫嚷着,“谁是黑社会”的时候,不由得让人生出一种悲凉的感觉。在这个世人皆醉,老三独醒的时代里,看着澡堂子里那一个自以为维护了某种秩序,实则从根本上丧失了最基本做人秩序的白胖身躯,一个个稀里哗啦地坠入池塘时,是不是也有一种鲁智深醉拔垂杨柳,力收众泼皮的快感呢?

  又想到同样是近段时间上映的新片《单身男女》,杜韦两位香港情圣,营造出更接近现世化,浪漫化的爱情氛围,令现实的女性们沉醉。而丁晟和“老三”们,却用最糙的东北汉子的“无厘头”、“二”的行为模式,演绎着北方老爷们最质朴却又最真挚的情怀。原来,确实,越“二”的男人越销魂,只看他是否真的如老三,如《硬汉2》这般纯粹而真诚。

  赵猪(影评人)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