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专访柳云龙:多重身份 造就《传奇之王》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01日10:51
《传奇之王》剧照
《传奇之王》剧照

 

复仇
复仇

 

林天龙出狱后
林天龙出狱后

 

清算
清算


  搜狐娱乐讯 由新经典传媒、东方联盟影视文化传播公司联合出品的传奇年代剧《传奇之王》的拍摄已经进入到冲刺阶段。这也是柳云龙自导自演的第四部作品。《传奇之王》讲述了上世纪初的上海,由柳云龙扮演的海员林天龙从幸福的水手到监狱的囚徒最后涅磐重生,报仇雪恨的传奇故事。

  该剧最近曝光了一组剧照,众演员华丽的服装造型、迷幻的气氛,引发了很多观众对这部戏的热烈讨论。借由这次对柳云龙的专访,我们也可以对这部未播先热的电视剧一窥究竟。

  智慧演员:柳云龙

  记者(下简称“记”):演员、导演、歌手,这么多身份里您最喜欢哪个?

  柳云龙(下简称“柳”):都很喜欢。就是因为喜欢、有兴趣才能干得下去。当演员是我最根本的职业,是我到什么时候都不能放弃的一个身份。当导演,是因为我想从我自己的角度,从我的理解,讲给观众一些我认为有意义的故事。歌手嘛,就是纯兴趣,算是个业余爱好。

  记:那咱们一个一个来聊。首先是演员。从《暗算》里的安在天开始,您演的角色多是那种智慧型的硬汉,这次《传奇之王》里的角色也是这样的吗?

  柳:应该也算是吧。林天龙这个角色,不是一开始就特别“聪明”的。其实他也不用聪明,本来一个幸福、快乐的小海员。他爱他的工作,爱他的家人。后来是因为遭人陷害,被卷进一个巨大的阴谋之中,让他失去了所有他热爱的东西。是仇恨逼得他一步步不得已开始“智慧的”。这种智慧里有了一份无可奈何。与之前我所演的那些角色还是有很大区别的,是个很复杂的角色。演起来,也很有挑战。

  记:据说这部剧是真人真事改编的,能透露一下林天龙这个人物的原型是谁吗?

  柳:我觉得看电视最大的乐趣就是自己去发现很多东西。我要是说了,观众在看的时候就少了很多的乐趣。我只能说,这个人物的原型,上了岁数的人都应该猜的到。还是让观众自己去找答案把。

  记:那在塑造这个与以往不同的角色时,您有没有一些特别的设计,比如动作啊,表情什么的?

  柳:没什么刻意设计的,不过眼神上我很注意。因为在这个戏里,我的角色年龄跨度很大,从青年一直演到老年,外貌方面你可以靠化妆、造型。但是一个人经历了那么多,眼神肯定是有变化的。幸福时那种纯净、简单的眼神;被陷害时那种无助、悲愤的眼神;大仇得报时那种解脱、萧索的眼神……人的眼睛是很奇妙的,通过眼神就可以看出很多东西。所以我在这方面下了很大功夫,观众可以通过天龙的眼神看到时间给这个男人带来的种种改变。

  谦虚导演:柳云龙

  记:咱们再聊聊身为导演的您。这是您在拍完电影《东风雨》后回归荧屏,执导的第一部作品,《传奇之王》这部戏什么地方吸引了您?

  柳:《传奇之王》虽然是部年代剧,但是它反映了很多现代社会也存在的问题。比如急功近利、急于求成。现在满大街都喊什么“几天让你成为巴菲特”、“几天变成李嘉诚”。你说可能吗?戏里,林天龙用了半辈子才成了一个足够强大的人,用了一生来完成一个心愿。这就告诉观众,没有什么是一蹴而就的。还有,这部戏形式很新颖,集大智慧、大格局、大情调、大气魄,融灾难、动作、枪战、悬疑、商战于一身,把爱情、谋略、阴谋、人文、情怀等元素都结合在了一起。这在我们国内电视剧中是很少见的。

  记:您好多的戏背景都选在了上海,是对上海有什么特殊的感情吗?

  柳:上海有殖民文化背景,两种文化的冲突会产生比较多有意思的故事。上海题材是一个多样性的问题,上海从开埠以来充斥着一种殖民文化,一直到现在还在受殖民文化的影响,两种文化冲突下一定是有故事可说的,单一文化不是没有故事,而是它看上去没有那么复杂,没有那么有意思。

  记:那这次与您合作的演员呢,评价一下吧,好像都是初次合作,对三个美丽的女演员,王雅捷、曾黎、万茜,感觉怎么样?

  柳:很好。她们都是实力加偶像型的。而且很机灵,有时我的一些想法,只要稍稍一提,她们就能领悟到。做导演的,能跟这样的演员合作会感到很轻松。雅捷和万茜在戏里的角色和我有很多的感情纠葛,一个是天龙的青梅竹马,一个是天龙的红颜知己。一个善良痴情、一个嫉恶如仇,她俩把这两个角色诠释的很到位。曾黎这次是演了一个为父报仇的名媛闺秀。美丽外表下有一颗特别坚强的心,这种有强烈反差性格的角色,很不好演,但是曾黎的表演让人很惊喜。我想,播出时,这三个性情、命运完全不同的女性角色,一定都会收获各自不同的观众群。

  记:午马、曾江这对TVB的老戏骨,这么多年第一次合作,是不是也是冲着您的个人魅力啊?

  柳:我个人那点魅力,可吸引不来这么重量级的两位。应该是《传奇之王》这个剧的魅力吧,他们二位真是特别令人敬佩,那么大的腕儿,片场里平易近人。演的也真是好,与其说是跟他们合作,不如说是学习。我们这个戏,还有很多特别好的演员,你像演剧中三大反派的米学东、周大勇、徐程。反派角色是最不好演的,他们能把这种“坏”表现的很有深度。让观众看到他们是怎么为钱迷失、为情迷失、为权迷失的。

  歌坛前辈:柳云龙

  记:最后聊聊歌手这个身份。听说您这位歌坛前辈,十大金曲获得者,这次还要为《传奇之王》献唱一把?

  柳:前辈说不上,九几年的时候朋友撺掇,出了张专辑,我那水平,也就是“业余里的专业、专业里的业余”。献唱也是无奈之举,请别人唱,又是一笔开销。所以我是为省钱,勉为其难,“逼上梁山”啊。不过,我还是对唱歌很感兴趣的,之前也说过,要是以后有时间、有机会、有好的歌曲,我也愿意再出一张专辑的。

  传奇剧之王:柳云龙

  记:那您对这几个身份给自己的表现打个分数吧,最满意哪个?

  柳:打分数、评价这些应当是观众的“工作”吧,当演员,我努力演好戏;当导演,我尽心讲我心中的故事;当歌手,我争取把歌唱好。到最后成绩如何,还是观众说了算。

  记:很感谢您能在百忙之中接受我们的访问。最后给《传奇之王》做做宣传,拉拉票吧,关于这部剧还有什么想跟观众推荐的。

  柳:刚才我不是一直在推荐吗?《传奇之王》是一部讲述复仇的电视剧。好故事、好演员、还有一个很努力的导演。我希望能够通过这部戏挖掘到人性、文化的一些深层次的东西。人的传奇,就是要反映人、人性本身。真正的传奇剧要在传奇性之外看见现实性。让观众能够感受到我们的诚意,也随着我们的故事在旧上海的层层迷离里来一趟传奇之旅。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