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刘烨新片《硬汉2》 > 新闻动态

国产警匪片《硬汉2》公映 五大看点决战愚人节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01日10:19

  搜狐娱乐讯 由丁晟执导,刘烨、张梓琳、焦恩俊、刘承俊等主演的硬派幽默警匪片《硬汉2》将于4月1日正式于全国公映。作为国产警匪的突破之作,《硬汉2》在国内电影中首次融入了越狱、抢银行等堪堪过审的大尺度片段。而世姐张梓琳的首登大银幕更是为这部荷尔蒙激增的硬派男人戏增添了一抹难得的亮色。

《硬汉2》五大看点之越狱
《硬汉2》五大看点之越狱


  一 越狱戏全程监狱实拍 丁晟感慨“太难拍”

  在《硬汉2》中,有一场刘承俊在监狱中制造混乱从而成功越狱的戏份。据导演丁晟透露这场戏完全是在监狱当中实拍的。根据丁晟回忆:“当时监狱那边只给了我们两天的拍摄时间,进去之后任何通讯设备都不能带进去,还有重重的安检简直比奥运安保还要严格。不仅如此我们的很多群众演员都是真实在监狱中的犯人,因为我们不可能把那么多群众演员都带到监狱里去,所以指挥调度上都是特别费劲,现在回头想想我真是再也不想‘进去’了。”

《硬汉2》五大看点之抢劫
《硬汉2》五大看点之抢劫


  二 全搭景悍匪广场“抢银行” 炸押款车“压哨”完成

  而在影片开场的抢银行戏份中,则堪称《硬汉2》最花钱的一场戏,由于无法找到合适的银行,剧组只能在广场上临时搭建一个银行作为拍摄场景。同时影片中还有一场抢劫押款车的戏份同样让丁晟费心。由于那场爆炸戏在居民区周边,因此受到了周边很多居民的“反映”。于是导演丁晟在某日悄悄把车子拉到现场,下令“只许一次成功、不许失败,拍完就撤”。就这样在千方百计掩人耳目的情况下完成了这场炸车戏份。事后丁晟透露:“幸亏那天老天给面子,要是没拍好这场戏就完了。”

《硬汉2》五大看点之实战
《硬汉2》五大看点之实战


  三 打斗对抗全面升级 刘烨被练成“散打王”

  这次在《硬汉2》中,除了焦恩俊和柳海龙之外四大硬汉几乎两两组合打了个遍,而且几乎每场戏都属于“真枪实弹”的肌肉碰撞。对此导演丁晟的解释是:“我不是很喜欢特花哨的或是很飘逸的那种动作,我更加崇尚那种接近实战搏击的,有很强打击力的那种动作设计。而在这个电影里面刘烨打的最多,他跟好人也打,跟两个反派也有对打。刘烨整个状态一开始非常兴奋,后来因为拍打戏要不断的排练,当他开始将要上战场的时候,他就认为我们这种拍法对演员的体力和抗击打能力要求确实是比较高的。现在想想我们没把他当演员用,几乎是当个散打运动员在用。”

《硬汉2》五大看点之美女
《硬汉2》五大看点之美女


  四 张梓琳首次试水大银幕 性感不风骚拍戏敢吃苦

  据导演丁晟表示:“当初请她的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靠她这种让人觉得耳目一新的魅力去平衡那四个男人非常强悍的那种荷尔蒙,在四个男人互斗之余张梓琳的出场可以缓解一下片中紧张的气氛。”而张梓琳也没有辜负导演的期望,几次出场都给人留下了很深的印象,特别是两场浴室戏及海滩戏水更是将她的好身材一览无遗。除了性感之外,张梓琳在动作戏中也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在她与柳海龙的一场纠缠戏中,张梓琳被下手没轻没重的柳海龙弄出了很多瘀伤,就连一旁指挥的丁晟也是看着十分心疼。据丁晟介绍:“当初就是知道她是运动员出身还破过几个纪录才敢让她来演这个角色的,她也跟我说她不怕这些东西,我估计要是一般的女孩真吃不了这些苦。”

《硬汉2》五大看点之跑酷
《硬汉2》五大看点之跑酷


  五 飞车特技效果绚烂 跑酷戏获一片叫好

  除了以上两场突破尺度的大场面戏之外,丁晟特意安排的一场飞车戏份也是用心良苦。为了这场戏丁晟特意从香港请来了罗礼贤作为飞车执导来导演这场戏。在独具青岛的风格窄巷道中,焦恩俊驾驶警车疯狂追凶的场面显得格外有感觉。而在之后徐冬梅亲身上阵的跑酷也是影片的又一大亮点。据丁晟透露:“这场戏我们拍了好几天,主要还是青岛这个独特地貌能够承载这些动作。据我所知,在国内电影中很少有这种飞车戏份,也几乎没有影片有这么长时间的跑酷戏份,而且这还是一个女孩完成的,那就更是前所未有了。”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郝智慧)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