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明星公益新闻 > 内地明星公益

“孤独症关怀周”启动 周迅为孩子现场洒泪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4月01日05:09
周迅现场落泪(左)
周迅现场落泪(左)


  北京晨报4月1日讯 (记者 杨莲洁)昨日,随着公益系列纪录片《遥远星球的孩子》在百老汇电影艺术中心首映,由周迅、陈国富等人发起的“孤独症关怀周”正式启动。周迅亲临现场,称自己是因为被《遥远星球的孩子》所感动而发起的“孤独症关怀周”,说到片中的一些情节,周迅多次泪洒现场。

  《遥远星球的孩子》分为4集,由陈国富担任出品人,台湾金钟奖导演沈可尚执导,周迅和陈坤为大陆版配音。昨天首映现场,周迅谈到发起“孤独症关怀周”的缘由。“陈国富老师是我的好友,也是我的导师。隔段时间我就会问他,在看什么片子?我也要看。过年的时候,他告诉我在看一个孤独症的纪录片。我大年初一下午看完这部《遥远星球的孩子》,哭的不行。决定要做这部影片的推广。”周迅表示,整部纪录片中,一个很努力却一直记不住东西的孤独症患者的故事最为打动她。“我小时候数学不好,应用题从来不会做。我爸爸很有耐心,画图给我讲解,但我还是一脸茫然。”说到这里,周迅忍不住声音哽咽,“片子里的这个人,他很努力要记住一些东西,但就是记不住。所以啊所以……我又要哭了。”

  据主办方介绍,《遥远星球的孩子》首映之后,将在全国网络媒体和高校进行公益放映。而在从3月31日开始,持续一周的“孤独症关怀周”中,将有研讨会、主创见面会、孤独症儿童画展等一系列主题活动陆续举办。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北京晨报

43123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479500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