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龚琳娜要教“快女”们唱歌 比唱《忐忑》还忐忑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1年03月31日14:39
龚琳娜(右一)亮相发布会
龚琳娜(右一)亮相发布会


  昨天下午,“2011年快乐女声”在北京举行了启动新闻发布会。“快男”李炜、苏醒联袂主持,湖南卫视总监张华立、天娱总经理龙丹妮等高层出席,总导演马昊对外公布今年全新的赛制和赛程,而之前盛传会出任评委的龚琳娜则作为特邀的“快女音乐指导”出席了发布会。

  在发言中,龚琳娜称“选秀的舞台好像跟我没有太大的关系,心里很忐忑”,不过她也表示希望能为中国音乐做些什么。对于选手,龚琳娜建议“最好比赛之前跑到山上去喊两声,接触天地的气。”此外,“2011年快乐女声”将分设长沙、沈阳、成都、广州、杭州、西安六大唱区,最早的长沙赛区将于4月1日接受报名,成都唱区则为4月16日启动。

  龚琳娜变指导曾轶可秘制“加油歌”

  作为受过多年专业民歌学习,在国内外屡获音乐大奖的龚琳娜去年凭《忐忑》一曲红遍全国。此前也一直有传言称,龚琳娜将出任今年的快女评委。不过,在昨天的发布会上,龚琳娜的身份为“2011快乐女声音乐指导”,总决赛期间导演组将

  每周邀请龚琳娜等资深音乐人,为选手进行全面、系统、顶级的音乐培训。

  发言中,龚琳娜说:“湖南卫视邀请我来参与快乐女声的时候,我就很惊讶,我在音乐学院学了7年声乐,我觉得选秀的舞台好像跟我没有太大的关系,心里很忐忑,我觉得不是我的环境,害怕被推到娱乐的风口浪尖。后来龙丹妮女士找到我,他们这一次希望在音乐上有所发展进步和突破,希望我也能参与进来,那时我很感动,我就在想我能做些什么事情,今天我就大方地走到这里,不忐忑了,我也觉得要打开心灵的门。不管唱什么音乐,都应该放掉这种隔膜,大家快乐地唱歌,唱出中国声乐美丽的声音。”

  最后,龚琳娜还给了准备参加比赛的女声一些建议:“其实快乐女声就是想唱就唱,参加之前不要有虚荣心。最好比赛之前跑到山上去喊两声,接触天地的气。”

  此外,2011年的总导演马昊还透露,2009年快女曾轶可将为本届快乐女声量身打造一首《加油歌》,“绵羊体”即将再现。方文山蔡国庆、陈慧娴、羽泉、庾澄庆、黄小琥、萨顶顶孙悦沙宝亮、许常德等也将坐镇评委席。

  增设24小时真人秀新媒体参与报名互动

  昨天,快女总导演马昊登台介绍了本届快女的赛制、赛程设置和整体特色。比赛将在全国分六大唱区展开,最先启动的长沙赛区将于4月1日正式开始接受报名,而成都唱区则将于4月16日启动。

  从4月1日开始报名到9月9日总决赛落幕这5个月的时间内,马昊导演表示希望能够带领团队再创辉煌,选出继李宇春后的下一个天后。除此之外,在报名阶段,导演组也设计了重要环节,将全面展开网络微博互动,让网友和观众从报名阶段就参与评判选手。

  在后期突围赛和总决赛阶段,湖南卫视将重启“女声学院”,开辟一种全新的真人秀形式。即通过摄像设备,将“快女”们的生活、培训、练歌、排舞、彩排、后台等等,无所不在的记录下来,在视频网站进行全程直播。”连续70天1680小时不间断互动式播出,将开创24小时真人秀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合作的全新模式。”马昊表示希望此举能记录选手们的成长蜕变。华西都市报记者陈颖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