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杜琪峰新作《单身男女》 > 单身男女 新闻动态

高圆圆首演经济适用女 贯彻“四项基本原则”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31日11:43

  搜狐娱乐讯 今日,由杜琪峰、韦家辉联合打造的浪漫爱情喜剧《单身男女》将在国内全面公映,高圆圆因在剧中被古天乐、吴彦祖两个帅哥狂追不已,一度被女性观众“羡慕嫉妒恨”,甚至被封为“女性公敌”,不过,诸多男性观众在看完影片之后,却一边倒的对高圆圆的角色给予肯定——在“节约型社会”的大背景下,剩女、痞女、挥金女,统统不如经济适用女实惠。而高圆圆此次饰演的程子欣,更是用 “四项基本原则”谱写了当下女性的新标准。

高圆圆的“面包舞蹈”非常可爱
高圆圆的“面包舞蹈”非常可爱


  宁可缺心眼,不要耍心眼

  在拍戏期间,杜琪峰和高圆圆的共识,要通过程子欣传达这样一种爱情观——有一种女孩,傻傻的,很多东西都不懂,但非常清楚自己坚持的东西,不在爱情上做太多计划,不耍心眼,不要想掌控什么,生活给予省么,就珍惜什么。

  在电影里,高圆圆扮演的程子欣虽然在感情失落时左右逢春,面对选择时纠结难当,乱了阵脚,但对于自己内心坚持的东西,却一点都没有改变,而她对事不对人,执着到底的“傻里傻气”最终还是帮她找到了一个好归宿。

  在家不寂寞,出门才寂寞

  工作之余,高圆圆是一个标准的宅女,许多人对此十分不解,在之前的首映发布会上,当高圆圆被问及是否在家宅着会寂寞时,则大爆“宅女心经”——在家不寂寞,出门才寂寞。

  在电影里,程子欣是一个典型的朝九晚五的OL,虽然“工作时忙的抓狂,下班后宅的荒唐”听起来很无趣,但对于大部分男人来说,“不泡吧,不交际,不暧昧”的女孩子了,才是他们的心头爱。

帅哥是“毒”
帅哥是“毒”


  珍惜生命,远离帅哥

  当你在面对一个绅士贴心的“火星男”和幽默风趣“地球男”时会如何选择?电影里,高圆圆也不得不面对“爱你的,还是你爱的?”这样的现实选择。虽然电影里程子欣最终给出了自己的答案,但在电影首映之后,身陷“选择恐惧症”的她则大呼:“珍惜生命,远离帅哥。”而这个口号也因则彻底打消了职场男青年们对于自己另一半的顾虑而受到追捧。

  回头百年身,珍惜眼前人

  不主动、不拒绝、不负责——在灯红酒绿的大城市里,越来越多人开始在择友恋爱时对对方发出这样的暧昧信号,以至于行动的目标越来越多,恋爱的马力却越来越小,究其原因,其实还是新时代的老心态——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

  在电影里,高圆圆饰演的程子欣也要在两个优质男前做一个选择,虽然杜琪峰营造了一场“看不到结束的PK”战,但高圆圆并未把战线拉的太长,面对纠结,当机立断。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狐狸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