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派拉蒙改编科幻小说 "暮色"编剧操刀剧本

来源:Mtime时光网 作者:利小刀
2011年03月31日10:05
<a href=
《暮色》编剧梅莉莎-罗森伯格与《地球种子》小说封面


  时光网讯 《暮色》系列电影的全球热卖使得原本名不见经传的片商顶峰娱乐强势崛起,但鲜有人知道的是,当初最先拿到《暮色》电影改编权的公司是派拉蒙影业,但这家好莱坞巨头却没有将电影改编计划付诸实践,非常遗憾的与《暮色》这颗“摇钱树”失之交臂。如今,知错就改的派拉蒙影业重新出击,在近日同《暮色》电影编剧梅莉莎-罗森伯格达成合作协议,梅莉莎将为派拉蒙改编一本科幻题材的青少年小说《地球种子》(Earthseed)。

  《地球种子》是美国知名科幻女作家帕梅拉-萨金特(Pamela Sargent)在1983年推出的小说,故事背景设定遥远的未来世界,人类向太空发射了一艘装载着地球上各种动植物基因资料的宇宙飞船,试图找到一个新的星球可以在上面繁衍生息。故事的主人公是这艘宇宙飞船上的一群青少年,他们从小在飞船上长大,并在飞船上特制的模拟地球环境里接受各种生存训练。2007和2010年,帕梅拉-萨金特又相继推出了《地球种子》的两部续作《遥远的种子》(Farseed)与《种子搜索者》(Seed Seeker)

  梅莉莎-罗森伯格一向善于青春题材电影的剧本写作,除了五部《暮色》电影外,经典歌舞电影《舞出我人生》的剧本也是出自梅莉莎之手。此次加入《地球种子》电影版的主创团队,除了操刀剧本以外,梅莉莎-罗森伯格还将担任制片人一职,她创办的“高个女孩”影业(Tall Girls Productions)也将参与《地球种子》的投资制作。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