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守望者:罪恶迷途》 > 《守望者:罪恶迷途》新闻

影片“守望者”热映 “杀人恶魔”任达华惹人怜

来源:电影网
2011年03月31日07:06

  《守望者:罪恶迷途》剧照 任达华倾力出演此片


  日前,电影《守望者:罪恶迷途》正在全国热映,每日排片均在6800场以上,并呈现小幅增长之势。据国家电影专项资金办公室发布的票房统计显示,该片首周三天为1100万。导演非行说:“能在两部好莱坞电影的夹击之下取得千万票房实属不易。”而任达华在片中饰演的“陈志辉”本是一个“杀人恶魔”,看过电影的不少观众却发现他比谁都更惹人怜惜。

  任达华饰演的陈志辉入狱前单纯善良,一心为爱付出却惨遭抛弃从此为其以后的种种罪行埋下仇恨的种子,出狱后又受到多方教唆变成“杀人狂魔”。看过该片的影迷认为“任达华在片中让人很"揪心",说他可恨却恨不起来,他的每一种罪行都透露着无奈,说他可怜却也可怜不起来,他毕竟干了那么多让人无法接受的坏事。”另有网友认为任达华的眼神很有穿透力,让人很心疼、怜惜。

  作为国内首部犯罪剧情片,《守望者:罪恶迷途》对于以往影片有极大颠覆。该片将犯罪嫌犯定位于头号主人公,彻底颠覆了警匪片或者黑社会仇杀片的套路。该片浓彩重墨的演绎了犯罪者犯罪前后的心理历程,充分渗透了心理惊悚的元素。一位看过影片的网友在个人微博上如此评价“其实我是被一个"推理迷"朋友拉去看的,最初以为《守望者:罪恶迷途》无非就是那种罪犯不停的犯罪后来被警方抓获的套路,结果我完全错了,我从一开始就知道了凶手,但是后面的故事基本一个都没猜对。而且一步步跟着任达华去犯罪,心理上的惊悚很刺激”。也有网友评价说,“如果单看前20分钟,有烂片的气质,但看完全片,你就会彻底改变自己的看法。”而从目前的全国排片情况来看,该片日均排片均超过6800场次,并呈小幅上涨之势,特别是随着电影口碑的逐步提升,该片的票房也有逐步走高之势。


  《守望者:罪恶迷途》剧照 任达华倾力出演此片


  日前,电影《守望者:罪恶迷途》正在全国热映,每日排片均在6800场以上,并呈现小幅增长之势。据国家电影专项资金办公室发布的票房统计显示,该片首周三天为1100万。导演非行说:“能在两部好莱坞电影的夹击之下取得千万票房实属不易。”而任达华在片中饰演的“陈志辉”本是一个“杀人恶魔”,看过电影的不少观众却发现他比谁都更惹人怜惜。


  《守望者:罪恶迷途》单人版海报:郝蕾
《守望者:罪恶迷途》单人版海报:黄圣依
《守望者:罪恶迷途》单人版海报:张静初


  看了《守望者:罪恶迷途》感觉很沉重,任达华演的陈志辉用自己的一生诠释了什么叫“悲剧”。而这个悲剧的发生从源头上来说是因为一个女人,而且是一个忘恩负义的女人。电影开头并没有交代故事缘由,而是把结果呈现出来,让人在知道了他的悲惨结局后再去探究故事的来龙去脉,远比让人最后知道结果要震撼的多。

  陈志辉本是安分守己的小人物,一心渴望和心爱的女人过上安稳的日子,为了这个目标他不惜放弃了一个热血青年应有的理想抱负,将大把大把的青春年华埋没于一锤一锤的木匠活,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最后蹉跎为一个碌碌无为的平庸之人。除了自己心爱的女人,再没有什么能够成为他奋斗的动力。这直接导致了他在被女友抛弃之后的暴怒,其实说是“万念俱灰”可能更贴切。就好比失去了生命的重心,除了拼命抓住这个重心以外,他已经没有其他的心思,这样看来他对女友的凶残举动虽然过于偏激但是以他的角度考虑却是合乎常情,但是法理不容最后锒铛入狱。人生是短暂的,他为了一个女人把青春耗尽换来的却是二十年的牢狱,命运到底是有多捉弄人,跟他开了这么大的一个玩笑。但是如果玩笑就此停止也就罢了,偏偏这个玩笑越玩越大。他出狱了自由了,甚至都可以将伤口尘封起来了,但就是这么的造化弄人。他碰到了巍子,一个表面上和他有相似经历的男人,不管是虚是实,他被迫再次经历了一次感情的伤害,内心深处的那个女人如恶魔一般再次占据了他的思想,于是他再一次暴怒。正当他犹豫不决的时候,陈思成出现了,一个自以为了解天下女人的男人开始成为他的“情感导师”。陈思成先是说教,然后以身试法,令旅馆老板娘向自己敞开了怀抱。陈志辉再次受到刺激,对深埋在内心的那个女人的仇恨一步步升级,于是踏上万劫不复的邪恶之路,后面的故事也就顺理成章了。

  陈志辉这一生十分简单,简单到只为一个女人而活,最后没有得到想要的结果反将自己置于死地。而他这样做到底值不值呢?其实这样的问题没有一个定论。就这个电影说我觉得不值,最美好的时间都浪费在她身上了,出狱后就应该开始全新的自己,什么仇什么恨都已经过去了,他完全可以去堂兄堂嫂家里享受天伦之乐,没必要再苦苦的等待一个不确定的结果。但是扩大到现实生活就得因人而异了,很多男人在外面奋斗就是为了让家里的女人幸福,小日子一样很甜蜜,这样的生活也是羡煞旁人。但也不乏陈志辉这样的,付出了那么多反倒竹篮打水一场空,还弄的自己遍体鳞伤。总结一句话:为了值得的女人付出一辈子就是值得的,反之亦然。片中陈志辉内心深处的那个女人就是一个不值得的女人。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