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龚琳娜任“2011快女”音乐指导 曾对选秀有偏见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3月31日07:50
龚琳娜要教快女如何利用肢体
龚琳娜要教快女如何利用肢体


  晨报记者 朱美虹 北京报道

  深受民族乐熏染多年的龚琳娜,昨天意外出现在“2011快乐女声”的启动发布会上。今年夏天,她将以音乐指导的身份参与到这场选秀中去,不过她明确表示,自己能做的只是将这些年学到的东西与年轻选手分享,应该不会担任评委。

  对于选秀,龚琳娜是门外汉,“从没看过选秀节目。李宇春这些选秀出道的歌手,我名字都听说过,但没有听过他们的歌声。因为我觉得选秀和我没关系,而且之前多多少少也有一些偏见……”她所说的偏见,是指之前的固定印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圈子,像一边会觉得我是高雅的,你是草根的;另一边则觉得我是受关注的,你们这种民歌谁听?”

  不过,在天娱传媒总裁龙丹妮和2011快女总导演马昊的登门造访后,龚琳娜被说服了,从一开始“害怕被推到舆论的风口浪尖”的忐忑心情,转成如今的心甘情愿,“从孩子到老人,《忐忑》在全国范围内被那么多人认可、学唱,它像一座桥,把人与人之间的隔膜撑开了,这让我明白,打开心灵的门很重要。我看了上一次选拔的录像带,比赛内容挺吸引我的,我和老罗也都有想流泪的感觉。我有欲望教她们——既然我知道发声技巧,为什么要排斥选秀呢?不管你唱什么怎么唱,只要打开心门唱就行”。目前,龚琳娜尚未和选秀选手接触过,根据看到的录像,她觉得选手们“特别有活力、敢尝试”,“但他们也需要学习一些东西。专业选手和选秀选手相比,技巧没有问题,但他们没活力,如果只当一部发声机器,又有什么意思?”

  至于这个“音乐指导”的工作,她表示不会讲解具体的技巧,“我会教她们如何利用肢体,我会带她们走进大自然,把一切包装和虚荣心都抛掉,向她们介绍与分享我多年来研究的传统声乐技巧”。尽管期待着与选手的接触甚至碰撞,龚琳娜还是对评委这个角色说“不”,“和我没关系的我不会去做”。[链接]

  “快女”真人秀24小时直播

  明天起,长沙赛区将最早启动2011年“快女”的报名,沈阳、成都、广州、杭州、西安随后跟上。 4月至5月中旬的海选阶段报名包括报名初选、预选赛、晋级赛三个阶段比赛,全国总决赛将于7月8日至9月9日在湖南卫视播出。

  赛制方面,今年的“快女”将在全国总决赛阶段开辟类似24小时真人秀的模式:进入10强的“快女”入住女生学院,安放在卧室、会议室、教室、排练室、化妆间等处的摄像机将全程记录她们的生活、培训,并在视频网站上连续70天1680小时不间断互动式播出,龚琳娜参与的正是这个环节。

  评委方面,总导演马昊称还在邀请中,人选包括方文山蔡国庆陈慧娴羽泉庾澄庆、黄小琥、孙悦等。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