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侠盗石川 > 新闻动态

独家专访江口洋介:男人想有的他全都有了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30日20:58
视频:独家专访《侠盗石川》江口洋介

  搜狐娱乐专稿 由江口洋介广末凉子等主演的日本影片《侠盗石川》,定于3月31日正式内地公映。《侠盗石川》全片以世界领先的CG技术进行制作,该片也开创了动漫感视觉特效的先河。电影中饰演主人公侠盗石川五右卫门的是江口洋介,早年因出演《东京爱情故事》、《白色巨塔》等偶像剧而红遍亚洲,在日本影视界和歌坛红得发紫。搜狐娱乐有幸在影片登陆内地前采访了这位男星。

 

江口洋介形容自己扮演的石川“男人想有的他全都有了”
江口洋介形容自己扮演的石川“男人想有的他全都有了”

  搜狐娱乐:您接拍《盗侠石川》的时候,是怎么看这样一部片子的呢?

  江口洋介:在出演电影之前,我对石川五右卫门的世界观可以说没什么概念。人物是什么样的,包括节日的场面是什么样的,空间的感觉就是靠搭建绿幕背景来完成的。所以我刚开始就想“这可怎么演啊”。有一个场景是五右卫门在数千百姓面前喊“妙哉!妙哉!”那个场景我反复拍了四遍。

  搜狐娱乐:您对您所扮演的石川五右卫门是怎么理解的?

  江口洋介:石川五右卫门是一个家喻户晓的大盗,我对他最初的印象就是一个真正的大男人,就像经常在歌舞伎里表演的那样,但具体是什么形象并没有定论。这次五右卫门的故事里有友情,有他的初恋,也有一些虚构的情节,我想去塑造一个崭新的五右卫门形象。所以,这次的五右卫门是与以往不同的。在这部影片里他相当厉害,又有钱,又很讨女人喜欢,可以说男人想有的他全都有了。我们刻画了很多五右卫门生活的各个角度的细节,通过多个侧面让人物形象丰满起来。

  搜狐娱乐:据说您为拍这部片子重塑了体型?

  江口洋介:石川五右卫门这个角色需要很强的肌肉感,他有不少高难度动作戏,所以接下片约后,我每天会刻意地节食,尽量只吃一些蔬菜,来控制体型。另外,我还参加了专门的训练班,还是很有好处的,拍摄时做奔跑、飞行、跳跃之类动作就会轻松很多。

  搜狐娱乐:您为片中的打戏做了哪些准备呢?

  江口洋介:武打场面从拍摄两、三个月前就开始准备了,包括武打动作和CG技术的配合。到现场拍摄的时候,为了跟事先设计好的武打动作合拍,每个动作都必须练习很多遍。武打动作本身倒不是太难,主要是石川五右卫门太强了,两下就能把人打趴下吧。影片里的打戏是非常的多的,速度也是非常的快,这都是通过特效配合完成的。观众看着挺有意思,现场可没这么有意思。尤其是很多对打的时候,需要短兵相接,想拍好也不容易。在印度有一个词叫傻能干,就是精神越来越集中,越来越专注,然后就变成像傻子一样了。就这样从早到晚地拍,一直拍了三个月。我也体验到了与已往拍片子时完全不同的感觉,这可能也是这部影片的特殊之处。为了拍出预期的效果每场戏都做了充分的准备。

  搜狐娱乐:最终能够得到现在大家看到的视觉效果,除了CG,美工也相当耗力气吧。

  江口洋介:在拍摄现场看到那些布景,我经常会说“哇,太逼真了”。美工做了一个跟剧本一模一样的假山。那场戏是我和佐助两个人拿着火把去找盒子,需要爬山,扮演佐助的猩爷说这山太好爬了。拍摄的工作人员也说这山不错,多亏道具做得好。当然最后的效果还需要特效的配合。美术设计在一定程度上超出了我的预想,对于我可以说是全新的体验。设计上做了很多大胆的创新,是其他片子中看不到的,这样也给影片增加了很多看点。

 

大泽隆夫扮演的雾隐才藏与江口洋介
大泽隆夫扮演的雾隐才藏(左)与江口洋介

  搜狐娱乐:片中,大泽隆夫饰演的雾隐才藏与您扮演的石川似乎有很多故事?

  江口洋介:才藏和五右卫门自幼就是好朋友,而价值观完全不同。两个人虽然都是靠自己的力量去奋斗,但才藏一心想的是怎么出人头地,走一个男人的仕途之路。五右卫门是为了追求自由全力拼搏,而才藏则是按部就班地构筑自己想要的生活。跟才藏相比,五右卫门就像一个孩子一样,完全是我行我素,才藏虽说也是在坚持自己的信念,但还是一个入世的人。

  搜狐娱乐:您怎么评价大泽隆夫呢?

  江口洋介:大泽是一个非常严谨的人,每一场戏都非常认真,我很佩服他这一点,甚至可以说是很惊叹。他想塑造一个与以往不一样的才藏,拍着拍着就会不断有新想法。他自己有自己独特的想法,会为了人物的一个小细节会反复揣摩。有时候拍了两遍,三遍,每次都会有调整。而我是在不断地反复中加深对角色的理解,他总说对自己的表演不是特别满意,可能是想的还不够深入,想象力不够丰富。实际上不是这样,他是非常谦虚的。

 

广末凉子扮演的茶茶公主
广末凉子扮演的茶茶公主

  搜狐娱乐:说到石川五右卫门与他的初恋茶茶公主,您觉得他们之间是一种什么样的爱情?

  江口洋介:柏拉图式的……。五右卫门是一个忍者,而茶茶是信长的侄女,五右卫门在保护她的过程中渐渐萌生了爱情。五右卫门作为一个平民,一直在暗中默默地守护这茶茶。他们之间有爱情也有友情,有一场戏就是茶茶问五右卫门你有朋友吗。后来他们逐渐分开,五右卫门为了自由出走,而这种初恋的感觉一直埋藏在他的心底,有些柏拉图式的感觉。

  搜狐娱乐:与饰演茶茶的广末凉子合作有什么样的感觉?

  江口洋介:因为茶茶是一位公主,所以在现场拍摄的时候广末也总是很端庄很淑女,让人觉得就是一位公主。她在现场把那种气氛演绎得很到位。

  搜狐娱乐:本片是您首次合作纪里谷和明导演,您有什么感受呢?

  江口洋介:导演对于影片的细节处理,都是亲力亲为。导演对影片的处理时非常慎重的,经常跟我谈人物角色的塑造。这样对我的表演很有帮助。片子里特效的场景比较多,所以会考虑特效到底做多少合适,会做到什么程度,需要增加多少摄像机等等。我以前没拍过特效这么多的片子,不知道拍出来是否真实,就看见摄影机不停地在移动,所以也经常请教导演。拍特效场景的时候往往一个动作要拍很多遍,导演都会不厌其烦地给我们讲解应该怎么做。这样我们表演起来就轻松多了。如果不给我们讲的话,很多地方就不太明白。大家可能认为导演个人的风格就是大量使用特效,实际上都是根据剧情的需要。包括这次拍摄石川五右卫门,也比以前用了更多的特效。

  搜狐娱乐:拍摄的时候有遇到难以完成的地方吗?

  江口洋介:有一个室内的场景,是我从高处“刷”地跳下来,然后是武打场面,工作人员在后面拉着绳子,我当时觉得好危险啊,吓死了,就那样从那么高的地方跳下来。摄像也是很了不起的,那么多的摄影机从各个角度跟拍,我到哪摄影机就到哪,摄影风格的与众不同也是影片的一大特色。而且也运用了很多高科技的特效手段,比如动画制作,数码视效预览等等,是一整套的流程。拍摄过程实在是一种非常有意思的体验。

  搜狐娱乐:最后,您能跟我们说说《侠盗石川》想表达的是怎样的东西?

  江口洋介:涉及的内容很多,有很多恋爱描写,还有有很多的友情,这些好像听得都腻了。电视里类似的片子的也很多,现代剧也都是一样的。可能人会说,啊,又来一个,怎么都一样啊,但其实这部片子还是不一样的。这里有很多比较严肃的话题,像救赎、制度等等,每个人都按照自己认为对的人生理念前进。石川五右卫门希望每个人都过上自由的生活,有幸福的家庭,没有战乱。但是如果没有一个领导者,世间不会实现永久的和平。这实际上是互相矛盾的,也正是在这种矛盾之中,石川五右卫门选择了为了道义牺牲了自己,最后他嘴里说着“妙哉!”离开了人世,非常令人感慨。我在表演的时候是这样理解的。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曾元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