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频道传媒大奖报名启动 国产新片六月激战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30日20:33

  由电影频道创办的“电影频道传媒大奖”报名工作日前火热启动,并将于6月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举办颁奖典礼。届时,一些优秀的国产新片又将展开一场激烈的争夺,由此诞生最佳影片、最佳编剧、最佳导演、最佳男女演员等11项大奖。而频频从这里走出的“黑马”,也凸显出这一奖项不俗的眼光与功力,让人刮目相待。据了解,征片工作将一直持续到4月30日,片方可以登陆第1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官方网站(www.siff.com)注册进行报名。

  八年锻造 助推国产新片

  电影频道传媒大奖由电影频道节目中心(CCTV-6)创办于2004年,迄今已连续举办八年。八年来,它一直坚持助推国产新片,不仅评选出了众多优秀作品,同时也是国内推介、评选国产新片的重要专业电影奖项。近几年来,国产电影的产量和票房不断刷新历史记录,新人新作不断,仅去年的电影年产量就达到526部。然而,也有一些优秀的新人新作因为投资规模小、宣传资金不足等原因,无法让更多观众所熟悉。电影频道传媒大奖恰恰为这些国产新片、尤其是中小成本影片提供了一个充分的展示平台。《剃头匠》、《夜•店》、《玩酷青春》、《迷城》、《碧罗雪山》、《我是植物人》、《可爱的中国》、《大地》等影片就相继从这里被媒体和观众认识。此外,获得电影频道传媒大奖的影片,主办方电影频道将优先购买版权,同时还会给予5万元的现金奖励。

  黑马频频 凸显专业眼光

  自去年起,电影频道传媒大奖奖项确立为最佳影片、最佳编剧、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新人导演、最佳新人男演员、最佳新人女演员、评委会奖等11项。而经过层层筛选,电影频道传媒大奖也经常诞生出一些“黑马”,这些影片投资小但质量上乘,演员表现出色,在获得传媒大奖肯定后,又不断在其它重要电影奖项评选中一路凯歌。去年凭借电影《玩酷青春》获得最佳女主角奖的吕丽萍,在金马奖上又摘得影后桂冠;同时在此获奖的《碧罗雪山》,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上又获得“金爵奖”三项大奖。此外,这部影片还被电影频道在纽约举办的中国电影节上推举为开幕影片,助其走向国际舞台。

  公平公正 彰显传媒力量

  电影频道传媒大奖由主办方电影频道联合国内数十家电视、报纸、杂志、网站等主流媒体共同评选,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通过记者投票的方式产生各大奖项。去年共有196家媒体、201位记者参与投票,总票数达1002张,他们的独特眼光与艺术鉴赏力得到了电影人的肯定与赞赏。此外,各大媒体对传媒大奖的全方位、多角度报道也给了国产新片以亮相的机会,仅电影频道就通过《中国电影报道》等多个栏目进行大篇幅持续跟踪报道。多家媒体的联合,凸显出传媒的强大影响力。

  2011年6月,“第十四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频道传媒大奖”大幕即将拉开,传媒大奖花落谁家,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潘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