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4届戛纳电影节 - 红毯直播|入围片单|片花速递|微博直击|独家报道 > 第64届戛纳电影节新闻

《白鹿原》无缘戛纳 陈忠实感到遗憾

来源:西安晚报
2011年03月30日03:07
《白鹿原》剧照


  第64届戛纳电影节将于下月“开锣迎宾”,近日由香港导演王家卫执导的电影《一代宗师》在戛纳高调亮相,成为全球华人关注焦点。不少媒体预测,该片有望入围今年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而已经全部拍完、具有浓厚“陕西风味”的《白鹿原》是否也会现身戛纳呢?记者昨日电话联系到导演王全安,他有点遗憾地告诉记者:“由于后期制作还在紧张进行,离戛纳电影节开幕的日子也越来越近,看来这次是和戛纳无缘了。”

  后期制作最少得3个月

  电影《白鹿原》从去年年初的筹备到年底拍摄结束,前后整整“耗”了1年多时间。仅外景地的拍摄就辗转北京、内蒙古、山西、陕西等地,而在陕西的拍摄地也有好几个。参与该片的演员也是跟着导演转场数次,仅在陕西合阳的“白鹿村”就驻扎了4个多月,一直到去年年底才陆续撤出拍摄现场。

  王全安表示:“拍这部电影确实很辛苦,比我原来所拍电影的工作量大得多。不用说演员了,就是剧组的工作人员也比其他剧组要累。这个我很清楚。不过我们还是一直坚持了这么长时间,也终于把电影拍完了。今年年初拍完陕西这边的戏后,就转到北京拍攻城戏份儿。”

  王全安还透露:“《白鹿原》剪辑已基本完成,就是还有一些后期制作仍在进行。我原来预计《白鹿原》的后期制作最少也得3个月,因为所拍的场景戏已经很多了。但是这部电影也承载了很多陕西人的梦想,如何将陕西文化在电影里展现出来,我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目前还是好好做这部电影的后期制作,要是时间来得及,会考虑今年8月的威尼斯电影节。”

  陈忠实为王全安感到遗憾

  作为电影《白鹿原》投资方之一,西安影视制片公司老总王乐负责该片作曲方面的事情。他告诉记者:“目前电影作曲还在进行当中,赵季平老师已经进展有一段时间了。”

  记者随后采访到为《白鹿原》作曲的赵季平,他透露:“关于作曲我和王全安导演还在沟通之中,音乐风格也没最终确定,很多事情现在还不方便说。”

  小说原著《白鹿原》的作者陈忠实在听到记者提供的消息后,也为王全安感到遗憾。“这部电影前前后后准备了很长时间,我也去剧组看过,他们在现场很辛苦。我知道王全安为这部电影辛苦的付出,这次没能去戛纳电影节我也为他感到遗憾。赵季平能为这部电影作曲是件很好的事情,我相信他能利用奇妙的音乐符号把电影内涵传递给观众。”

  记者曾世湘 实习生刘彤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