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海岩新《生死之恋三部曲》将播 新版全是多角恋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3月30日09:18
《新永不瞑目》
《新永不瞑目》

 

《新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
《新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

 

《新玉观音》
《新玉观音》


  早报记者 骆俊澎

  江苏卫视打磨两年的《生死之恋三部曲》即将于4月7日19点30分开始亮相荧屏,《新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新永不瞑目》《新玉观音》将依次亮相,百集连播。

  面对这次声势浩大的老剧新拍,已经沉寂很长时间的原著作者海岩寄予了厚望:“这三部作品是我的心血,当初把它们交给江苏卫视经过了慎重的考虑。如果不成功,我真的要考虑专心回去做生意做设计了,彻底退出江湖。”海岩信誓旦旦,但观众看到片花,却对新版三部曲“恋爱太复杂,多角恋”充满质疑。

  三部小说再版10万册

  《生死之恋三部曲》改编自海岩最巅峰的三部作品。海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这是我将老剧做出顺应新时代的尝试。外界会猜想这三部曲让海岩名利双收,但是这些对我不重要,我希望看到我的作品仍然保持生命力。”

  昨天记者获悉,江苏卫视这次重金购买了三部剧的改编权。据悉,海岩的著名作品小说改编权购买费用都是以拍摄集数计算的,保守估计三部剧的改编权高达250万元。随着电视剧的播出,原著小说《永不瞑目》、《玉观音》、《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也借东风再度印刷出版,并构成一个《生死之恋三部曲》特别版。预计三部小说的再版总印刷量大概在10万册左右。虽然电视剧对于原著的剧情有新的改编,但是再版的小说内容还将维持原状,只是书的封面换上了新版电视剧海报,插图也会用新剧剧照。记者从出版界人士了解到,“旧书新卖”是个“一箭双雕”的做法:“老读者在温习原著的过程中,也会增加对电视剧的接受程度。”

  新版全是多角恋

  此前一直有消息称,江苏卫视称对海岩的三部作品进行了大幅度改编。昨日,记者从长达半小时的片花可以看到“大整容”后的三部曲更像是三部“将爱情进行到底”的都市情感剧,涉案情节大大弱化:《新玉观音》中原本贩毒的毛杰成了被哥哥毛放欺骗的“被贩毒”;《新永不瞑目》欧阳兰兰是藏在深闺里的富家女;《新拯救》中祝四萍的死也非龙小羽一手造成,剧中主角均是身家清白的净化版。

  爱情关系在剧中则无比复杂,每部的恋爱故事都是四角恋起步,多至七角恋。早报记者仔细数了数,《新拯救》中祝四萍被龙小羽抛弃,龙小羽爱上富家女罗晶晶,而罗晶晶又在龙小羽和律师韩丁之间摇摆——四角恋。《新玉观音》中,安心和毛杰、杨瑞都有一段情,同时杨瑞被富家女钟宁苦追,而毛杰又受到另外一位女生的仰慕。《新永不瞑目》则上演“爱情七角恋”,肖童和前女友郑文燕始终有瓜葛,同时肖童为了卧底和毒枭女儿欧阳兰兰保持若即若离的关系,但让肖童奋不顾身的一切动力又源自对欧庆春的爱,欧庆春在对已故的未婚夫怀念与对肖童的心动之间异常纠结,而欧庆春的队长李春强又频频向她示爱,展开追求。另外,已有爱人的“反一号”黄建军又对欧阳兰兰有意……呈几何倍数增加的多角恋,很多网友看到公布的《生死之恋三部曲》视频之后,大叹:“陷入了爱情迷魂阵!多角恋真的伤不起啊伤不起!”江苏卫视自制剧工作室郑主任告诉早报记者:“之前海岩的三部曲获得成功,就是涉案和情感的结合非常抓人。而新版三部曲大大弱化涉案,为了加强作品的可看性,在情感方面就要‘跌宕起伏’。多角恋情节让各个角色的情感因素更加丰满和鲜明。”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