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BTV_北京电视台文艺频道

龚琳娜做客《有一说一》 哼唱有词《忐忑》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29日12:11
龚琳娜
龚琳娜


  搜狐娱乐讯 2010年,一首名叫《忐忑》的歌曲在网络上不胫而走,此曲一出,其夸张的表情,“不知所云”的唱词立刻被外界称作“神曲”。这首号称“听一百遍也学不会”的“神曲”一时间引发了一场“神曲热潮”。而它的演唱者龚琳娜也从此为人所熟知。这首歌超难的演唱技巧,并未阻止众多模仿者的热情。电视荧屏、大街小巷,“啊啊咿呀咿吆”的声音不绝于耳。然而歌红是非多,有人称神曲为神奇之曲,也有人视之为神经之曲不屑一顾。人们对“神曲”的热衷,究竟是出于高山仰止、不可逾越的心理?还是因为它“娱乐至上”、哗众取宠的表现方式?神曲究竟是“神奇之曲”还是“神经之曲”?近日,神曲的演唱者龚琳娜做客北京电视台《有一说一》栏目,和主持人向真、知名作家陈岚以及著名评论员杨禹就这些话题展开激烈讨论。

  “神曲”被贴上“神经”的标签要从2011年1月26日说起。这一天,中国篮协发出禁令:禁止在球场上播发类似于《忐忑》的歌曲。面对这样的“封杀令”,神曲的原唱者龚琳娜会如何回应?她又是如何看待外界的种种质疑?在节目现场,龚琳娜还首次哼唱有词版《忐忑》,她会借用哪首歌的歌词呢?谈及民歌,龚琳娜又为何会几欲落泪?作为专业人士,歌手羽凡、乐评人科尔沁夫对《忐忑》又会有何看法?

  此外,作为“神曲”“神奇论”和“神曲”神经论”的代表,著名评论员杨禹和知名作家陈岚也在本期节目中为双方的观点展开激烈对决。评论嘉宾、当事人《有一说一》的观点团,三方观点强势碰撞会产生什么样的效果?4月1日晚9:25,BTV文艺,《有一说一》唇枪舌剑论“神曲”,不容错过!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