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昆曲《红楼梦》主角造型发布 不重爱情重兴衰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和璐璐
2011年03月29日09:07
昆曲《红楼梦》宝玉造型
昆曲《红楼梦》宝玉造型


  昨天,鸿篇巨制昆曲《红楼梦》在大剧院曝光贾母、贾政、王熙凤,以及宝黛钗等主要人物华美的造型。这部昆曲《红楼梦》酝酿长达四年时间,从海选年轻宝黛钗等重要角色到今天排练出上下两本《红楼梦》,过程十分不易。

  该剧导演曹其敬昨天解释说:“也许之前的越剧《红楼梦》给观众留下太深的印象,这次的昆曲《红楼梦》不会局限于宝黛的爱情,更重要的是这些年轻鲜活的生命,他们的命运随着大观园的兴衰而起起伏伏,直到最终的凄惨结局。这部昆曲《红楼梦》从宝玉入世开始,以宝玉出世结束,上本写的是大观园的兴盛,下本写的是大观园的衰落,这样可以简洁而又全面的兼顾到这部作品的深邃内涵。”

  昆曲《红楼梦》将于4月7日至10日在国家大剧院首演,六百年历史的昆曲是我国戏曲最典雅完美的艺术形式,而二百年历史的《红楼梦》是我国四大名著之首的一部奇书,而且在《红楼梦》中有多达26处表现贾府演昆曲的情景,可以说昆曲和《红楼梦》具有先天的渊源。

  此次北方昆曲剧院打破院团之间的限制,通过长达半年的海选和培训,最终贾宝玉一角由上海昆剧院的翁佳慧和江苏昆剧院的施夏明担纲,来自北昆的朱冰贞、邵天帅担任林黛玉一角,更有三位梅花奖演员魏春荣、王英会、史红梅分别出演王熙凤、贾政和王夫人。

(责任编辑:炊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