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侠盗石川 > 新闻动态

《侠盗石川》点映 广末凉子:怀揣希望勇敢生活

来源:北青网
2011年03月29日07:53
电影:独家专访侠盗石川广末凉子
《侠盗石川》长版预告片

  本报讯 即将于本月31日登陆全国的日本电影《侠盗石川》昨日在马家堡保利国际影院首映。尽管因日本地震,主创们未能来华亮相,但导演纪里谷和明、广末凉子等人在官网上表达了自己对于电影的理解,而广末凉子诉说自己当下的心情是“怀揣希望、勇气和光明,尽全力的勇敢生活”。

  《侠盗石川》讲述的故事并非完全虚构。在日本历史上,石川五右卫门确实是战国最传奇的大盗之一,关于他最著名的传说就是阻击丰臣秀吉,然后被放在油锅中炸死。不过,历史上关于石川到底有没有死有很多种说法,这部电影最有趣的地方就是在已知的历史基础上提出新的推测,并演绎出了全新的故事。 在《侠盗石川》中,广末凉子饰演一位美丽清纯的公主,虽然与石川五右卫门(江口洋介饰演)互相爱慕,但她不得不嫁给丰臣秀吉做妾室。她一边承受着种种悲伤、仇恨和寂寞,一边珍爱并想保住周围的人。

  广末凉子表示,导演心中的角色和她脑海中原先的想象有些出入,“片中的世界是一个虚构的日本,一个没有和服、没有传统的榻榻米的幻想中的世界。但后来我理解了导演的意图,因为形式是次要的,首先要把内心的、精神层面的东西表现出来。茶茶是那个时代一个悲剧性的女性,她身上背负的苦难和哀伤是无法用言语来表达的,希望我能把她超越了憎恨的坚强和保护所爱之人的温柔演得很美。”

  虽然在电影中并未收获幸福,但是生活中的广末凉子却拥有一个圆满的家庭并且心怀感恩。本月22日刚又生下一个男孩的她这样表达自己的心情:“在这样一个时刻,我的心里充满了感激。看着最近的新闻,望着天空和大海,我便悲从心生,百感交集,止不住泪水。”但是,她表示,自己会怀揣希望、勇气和光明,尽全力勇敢地生活。也鼓励大家能够“早日回归平静,重拾笑容”。

  《侠盗石川》是导演纪里谷和明继《人造人》后的第二部电影,他用了3年时间拍摄了这部利用电脑特技将视觉享受推到极致的影片。《侠盗石川》把只有在电玩游戏中才可能出现的场景华丽地复制出来,大阪城在镜头的俯瞰下气势磅礴,人物的战斗在时空中神出鬼没……据导演介绍,为了配合机枪、暗器、大炮、炸药等电脑制作的武打特效,江口洋介用三个月的时间控制饮食重塑体型,还接受了武术训练。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