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青盲》 > 剧集资料

资料:50集电视连续剧《青盲》分集介绍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28日20:43

  第三十六集

  王老板拿到药方后,立即通过药方里面的暗语知道了张海峰在白山馆里所需要的一切!

  此时所有的重点都集中在小猫刘明义来到重庆时随身携带的一只伪装成香水盒的试剂瓶子上!这只瓶子里装有刘明义专门携带的破解灰衣社毒剂的解药。只要能让张海峰得到这中解药,就能治好小芳的病,同时就能让张海峰拖延在办公楼为小芳治病的时间,并利用这段时间打通发电机房。

  然而,这只重要的试剂瓶子,此时却落入了朝天门码头一个叫廖三的惯偷手中。原来,小猫同志在码头大清洗中被敌人抓获之前,为了不暴露自己,将瓶子藏了起来,而一直跟踪小猫的惯偷廖三,却趁人不备,在混乱之际偷走了这个瓶子。

  很快,王老板找到了这个名叫廖三的惯偷的藏身地点,并将廖三捕获。

  王老板对廖三说,自己并不想伤害廖三的性命,只是要拿回那个廖三在码头上偷盗的香水瓶子。廖三满口答应,他告诉王老按,香水瓶子就在自己家中,让王老板随同自己一起回家去取。

  王老板押着廖三前往家中去取那个试剂瓶子,就在王老板马上就能将重要的试剂瓶子拿到手之时,不曾想白山馆三号楼的看守陈官无意中出现,横插一杠,破坏了王老板精心布置的计划。

  看守陈官当警察时认识廖三,他知道惯偷廖三家中有很多赃物,于是押着廖三回家,将廖三家里的赃物都洗劫一空,其中也包括那只重要的瓶子。

  陈官命人将廖三押送到白山馆看押,自己拿着从廖三家弄到的各种金银细软回到家中,交给老婆小兰。而一直在暗中监视的王老板发现,那个重要的装有试剂的瓶子,竟然就在其中!王老板正欲潜入陈官家将试剂瓶抢回,突然发现,灰衣社的人竟然也到了陈官家!

  原来,灰衣社在整个白山馆遍布眼线,陈官抓获廖三,得到一只瓶子的事情,很快就被灰衣社注意到。而那只瓶子,也很快落入了灰衣社的人手中!

  一直在暗中监视的王老板心急如焚,因为一旦灰衣社的人化验出瓶子所装的药剂是什么,必将迅速追查廖三,而廖三此时正好关在白山馆,肯定会认出刘明义就是瓶子的主人,这样的话,刘明义就危在旦夕了!王老板密切关注着灰衣社的动向,秘密计划着补救措施。

  廖三被关入白山馆之后,刘明义很快就认出这个人就是在码头上偷取自己所携带的试剂瓶的那个惯偷,一旦此人认出自己,后果不堪设想。于是刘明义迅速通过郑小眼将这个消息告知张海峰。

  张海峰知道这一切后,想尽办法试图解除掉廖三对刘明义的威胁。

  第三十七集

  不想,张海峰试图除掉廖三的举动却引引发了三号楼两派黑帮犯人之间一场大战。原来廖三与三号楼的龅牙张以前曾经有过生死之交,龅牙为了保护廖三,跟黑牙帮派之间再一次火拼,一时间,张海峰和刘明义非但没有解决廖三的问题,还面临着各种纷至沓来的危险。

  很快,灰衣社通过化验,发现了瓶子的秘密:这个伪装成香水瓶的瓶子,其实是源自苏联专门用来秘密携带小剂量重要试剂的一种特工专用的瓶子,而里面所装的试剂,正是专门对付灰衣社研制的化学武器的一种解药!

  灰衣社迅速做出判断:廖三是解开这一秘密、找到一直要找的大鱼的最重要的突破口!

  灰衣社立刻追到陈官家,逼问陈官廖三的下落。灰衣社得知廖三已经被陈官关入白山馆之后,杀死陈官全家灭口,而陈官侥幸脱生,先于灰衣社逃回白山馆。

  灰衣社的人紧随陈官之后,赶到白山馆提审廖三。恰逢三号楼里两派黑帮第二次火拼,眼看灰衣社就要将廖三捕获,刘明义即将暴露。混乱之中,郑小眼捡起利刃,将廖三捅成重伤……

  眼看廖三被人扎成重伤,到手的线索又一次中断,灰衣社恼羞成怒。

  孙德亮等人连忙让王玲雨抢救廖三。

  王玲雨赶来,只能对重伤的廖三做一些紧急处理,但是如果不能火速送去市里医院进行手术抢救,廖三可能就没命了。恼羞成怒的灰衣社将重伤的廖三抬上汽车,飞驰而出,奔向医院。

  而这一切都被白山馆三号楼看守长周八看在眼里(先前侥幸逃生的看守陈官正是周八的妹夫)。陈官此时已经认出,灰衣社就是加害自己和家人的神秘凶手。

  周八知道灰衣社的来头不小,于是让陈官先不要轻举妄动,等自己下去探探这些人的来路,再做安排。不想周八刚刚离开,报仇心切的陈官就拿着抢,冲出白山馆去追灰衣社。陈官抄小路将灰衣社的汽车在山路至上截住,试图给自己的亲人报仇。

  周八闻讯,知道情况不妙,陈官势单力薄,一个人对付不了灰衣社,于是也一起追出白山馆。最终,陈官被灰衣社杀死,而随后赶到的神枪手周八将灰衣社的人一一击毙然后离开。

  周八走后,一直在暗中监视灰衣社的王老板赶到现场。

  终于,王老板从尸体上搜出了那个极为重要的瓶子,然后掩藏了灰衣社的汽车和尸体,悄悄离开。

  第三十八集

  得到试剂瓶子之后,王老板火速赶到陈老中医处,并且按照张海峰嘱咐的方法,巧妙地将瓶子里的药水,混入其他给小芳治疗的药物中,送入白山馆。

  药水最终到了张海峰的手中,经过检查,张海峰知道药水确实是自己需要的治疗小芳的解药。这说明王老板最终得到了那瓶解药。然而在这整整一天中到底都发生了什么?廖三最终有没有对小猫刘明义产生不利?王老板到底是如何得到的瓶子?张海峰根本来不及多想这些,迅速开始为小芳新一轮治疗。

  张海峰利用看守不注意的机会,找到刘明义,向刘明义详细咨询这种解药的使用方法。

  刘明义告诉张海峰,这种专门对付灰衣社毒剂的药水,要想给小芳治疗,并不能直接采用,一定要事先计算出精确的计量,否则小芳服用后会有生命危险。而由于这种药刚刚研制还没来得及临床试验,所以给小芳服用的具体剂量是多少,刘明义无法测算,必须要经过试验才行,而这种试验,将会十分危险。

  王玲雨决定亲自为小芳试药,被张海峰拦下。张海峰清楚地知道,试药有非常大的风险。一方面为了治疗小芳,同时也让自己的计划能够顺利进行,另一方面,自己不能让王玲雨去冒这个生命的危险。张海峰决定自己为小芳试药。

  整整一夜,张海峰不断地用药水冲击自己的生命极限,突然,张海峰的心跳停止,没有了呼吸。此时王玲雨已经几乎崩溃了,她终于明白了张海峰为什么要自己试药,他这是在替自己去死。

  在王玲雨的拼死抢救下,张海峰最终与死神擦肩而过!张海峰醒来后告诉王玲雨:小芳有救了!所有人喜极而泣。

  张海峰再一次借助治疗小芳之际,爬上办公楼的天花板,与张兰一起来到发电机房二楼平台处。打通逃生通道的计划终于可以顺利进行了。

  而此时王玲雨的心中,对张海峰的情感又一次发生了转变。她深深地感受到,一个可以为自己去死的男人,是不会抛弃自己的。王玲雨相信张海峰十年前抛弃自己,一定是有着无法言说的苦衷。

  第三十九集

  经过几天的努力治疗,小芳的病情终于有了彻底好转!张海峰利用给小芳看病的间隙,和张兰加紧进度,通往发电机房的最后通道一点点的被打通,眼看就能成功。

  这时一件令人震惊的事情发生了:原本以为早已被除掉的白山馆一号楼看守长冯彪突然被押入白山馆,成为白山馆一号楼的一名犯人!

  冯彪完全知道张海峰准备越狱的计划,他的存在将是一个巨大的威胁。

  冯彪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白山馆所有人对这件事情都是百思不得其解,孙德亮暗中找到冯彪,进行言语打探,然而冯彪什么也不肯说。

  冯彪一直在试探着张海峰,冯彪真正的意图是什么,张海峰对此一筹莫展。张海峰决定,必须加快进度!

  当夜,张海峰潜入三号楼地下室,略施巧计挖通了与三号楼地下室一墙之隔的粪坑墙壁,引发污水倒灌三号楼地下室。白山馆看守恼羞成怒,将刘明义、郑小眼、皮景顺、黑牙和龅牙等人扔进地下室,让这些人将地下室污物处理干净,并将粪坑墙壁修好。看守走后,几人砸开一处碎砖墙,露出墙后的一块大铁板!原来,这一切都是张海峰等人的计划,只要挖通这几块大铁板,从三号楼通往发电机房的逃生通路就能打开!

  第四十集

  冯彪的威胁不解除,张海峰就无法安心行动。张海峰决定,必须要尽快查清冯彪成为犯人,进入白山馆的原因。如果冯彪对自己的计划不利,那么就找机会将冯彪消灭。

  出乎张海峰意料的是,冯彪对张海峰的逃跑计划守口如瓶,似乎并没有也不准备对任何人提起。张海峰到底该如何处置冯彪,张海峰一时之间,拿不定主意。

  然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某天早晨,一号楼的犯人放风结束之时,看守们突然发现好像少了一个犯人,经过紧急点名,看守发现:犯人疯子房宇突然神秘失踪了。

  经过仔细搜查,白山馆外围的雷区完好如初,这说明这个疯子房宇还并没有逃出白山馆,那么,这个疯子房宇为何会在众目睽睽之下神秘失踪?他到底藏到哪里去了?一时间里白山馆里迷雾重重。

  这个叫房宇的犯人一直疯疯癫癫,从白山馆建馆之初就一直被关在这里。房宇的身世来历没人知道,这个疯子以前还曾经看似无意地帮助过张海峰,那么,这个举止疯癫又神秘失踪的犯人到底是什么人?他又为什么会突然失踪?张海峰陷入巨大的疑惑之中。

  房宇失踪直接造成整个白山馆掘地三尺的大搜查。张海峰根本来不及隐藏自己108牢房中早已挖好的地洞。眼看前来搜查的敌人挖开了牢房的石板,就要发现张海峰的洞口时,张海峰却惊奇地发现,洞口早已被人从下方堵上了!一切掩饰得天衣无缝!

  张海峰还没来及仔细思考这件事情,白山馆的命令传了下来,所有一号楼和二号楼的犯人对调牢房!张海峰和冯进军马上被转入二号楼207牢房。

  换牢房之后,张海峰的逃亡计划又一次面对巨大的挫折,不仅是因为张海峰和冯进军付出巨大努力挖掘的逃生通路全部付诸东流!而且,张海峰再也无法通过地下通道潜入三号楼,与刘明义等人汇合。

  此时此刻,能够救小猫的只剩下三号楼的两个黑社会老大黑牙和龅牙张!

  第二天,张海峰出其不意地骗过看守,潜入三号楼地下室,找到三号楼的黑牙和龅牙张。张海峰将营救小猫的任务托付给黑牙和龅牙张,让他们俩保护刘明义如期逃亡。黑牙和龅牙张郑重地答应张海峰,一定会将小猫带出白山馆。

  回到自己的牢房,张海峰和冯进军无奈决定,不参加越狱行动,留在白山馆再做打算。然而就在这时,当天晚上,从207牢房的地砖下方钻出来一个泥猴一般的人,正是疯子房宇!

(责任编辑:宋宋)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