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青盲》 > 剧集资料

资料:50集电视连续剧《青盲》分集介绍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28日20:43

  第二十一集

  暴动事件中,原本在伙房劳动的犯人除了张海峰以外全部死亡。白山馆只得将几个平时在白山馆干杂活儿的犯人派到伙房,跟张海峰一起劳动,其中包括冯进军和郑小眼儿。白山馆这一无意的举动,实际上却帮助了张海峰,使这几个人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在一起。

  经过数天的思考,张海峰和冯进军决定,最后彻查白山馆地下室的结构,试图寻找其他可通往发电机房的通路。然而,白山馆的原有地下结构十分复杂。几天过去了,没有没有任何进展。

  一个偶然的机会,张海峰发现郑小眼在用一些陈年的旧图纸烧火。张海峰眼睛一亮,立刻询问郑小眼这些图纸是哪来的。郑小眼告诉张海峰,杂物房里堆了很多这样的废纸,已经很久了。张海峰让郑小眼火速带自己来到杂物房中,张海峰从成堆的废纸中,找出一摞满是尘土的图纸,如获至宝。

  原来,这是白山馆最原始的施工结构全图!

  仔细研究图纸后,张海峰又一次下洞检查白山馆地下结构,终于,他发现在一号楼地下室一处锁死的铁门后,可能存在一条可以利用的逃生通道,但是铁门上有一道德国产的非常结实的铁锁!

  第二天晚上,张海峰按计划爬下地道,准备前去打开那道铁锁。正当此时,忽然看到徐行良带着女犯人张兰走下地下室欲要偷情,张海峰连忙躲入杂物室天花板上,不想无意间弄出响声,被徐行良听到。眼看张海峰就要被徐行良发现,多亏张兰略施巧计,借口支走了徐行良,救了张海峰一命。徐行良走后,张兰发现了藏身于天花板盖板内的张海峰,笑了笑,什么也没说,转身离开。

  张海峰爬回108,告诉冯进军自己被张兰发现了。冯进军听后大吃一惊,提出要杀张兰灭口。张海峰不同意,冯进军坚持认为,必须除掉张兰,以免冒更大的风险。张海峰说要再仔细想想。

  当晚,张兰借口怀念母亲留给自己的信物,向徐行良索要回自己的一块怀表。

  天亮后,放风广场上,张兰笑嘻嘻地来找张海峰,将那块怀表塞到他手里,挑逗说这一定是张海峰最需要的。

  第二十二集

  张海峰见张兰完全猜透了自己,内心十分震惊。望着张兰的背影,张海峰要冯进军尽快去查清张兰的底细。

  很快,冯进军将张兰的底细查了个清楚,影星张兰是个水性女子,不光跟国民党高官有染,居然还有一个男朋友是地下党,国民党害怕张兰知道的事情太多,于是将张兰关了起来。张海峰听了不由心头一紧,这样一个没有原则的女人,什么事情都做得出来,一定会给自己的行动带来危险。张海峰终于下决心:必须除掉张兰!

  第二天晚上,冯进军得到消息:徐行良今晚会再一次跟张兰在地下室杂物室幽会。张海峰和冯进军开始行动了。

  在张海峰的授意下,冯进军偷偷透露给看守长冯彪一个消息:张海峰担任军需处副处长期间,侵吞了很多公款,藏在外面。生性贪财的冯彪听了,立刻和心腹看守老涂密谋,准备向张海峰狠狠地敲诈一笔。

  冯彪把张海峰叫到地下室,以给他更多活动自由为名,向张海峰勒索钱财。冯进军趁冯彪不注意,将郑小眼事先制作的强力泻药放进冯彪的茶缸。冯彪喝茶后立刻觉得肚子里翻江倒海。冯彪将张海峰和冯进军锁在地下室,自己跑到厕所狂泄起来。冯彪走后,张海峰和冯进军立刻爬入天花板,并沿着天花板爬入早已挖好的地道中。

  张海峰和冯进军沿着地道爬到悬崖处,欲要将一块巨大的石头推下悬崖,好引起雷区爆炸,将看守引开。

  关键时刻,二人使出浑身力气,那块大石头却纹丝不动。

  第二十三集

  终于,两人全力将大石头推下了悬崖,引起悬崖下方雷区里一阵剧烈爆炸。巨大的爆炸声引起了众人的注意。白山馆警报声响起。

  冯彪等人立刻冲出一号楼,前去查看。正在与张兰的幽会的徐行良听到爆炸声,也连忙将张兰暂时关在杂物室,自己跑向楼外查看。张海峰和冯进军从地道爬回,沿着天花板爬到张兰所处的杂物室上方,跳进杂物室。张兰见张海峰和冯进军跳了下来,大吃一惊。

  张海峰和冯进军准备杀掉张兰,然后将张兰的尸体从地道中拖走,抛下悬崖,造成张兰试图逃跑,落下悬崖引爆雷区的假象。不想最后一刻,张兰拿出一把钥匙模子,告诉张海峰,这正是张海峰无法打开的地下室铁门上那道德国大锁的钥匙!张兰威胁张海峰说,只要张海峰再动一下,自己就将钥匙模子捏碎。张海峰愣住了,只得放弃杀张兰的计划。

  雷区的爆炸事件引起了敌人的怀疑,徐行良怀疑此事跟张兰有关,找张兰问话,问不出任何线索。心有疑虑的徐行良,将张兰转入单独牢房。张兰离开了一号楼,临走之前,张兰来到放风广场上将那把钥匙模子,交给了张海峰。

  贪财的一号楼看守长冯彪对张海峰继续勒索。张海峰告诉冯彪,自己在小梅园藏了一千大洋,让冯彪自己去取。当晚,冯彪带着看守老涂,前去小梅园拿到了钱。两人大喜,跑到妓院一顿花天酒地。

  张海峰和冯进军仔细研究完白山馆结构全图后,再次下到地道。

  张海峰利用张兰的钥匙模子,打开了地下室那道大铁门,发现铁门后面果然有自己以前未曾勘察过的新的空间。两人在黑暗中摸索前进,不想竟然意外地发现了一条直通白山馆远方未知空间的年久失修的排水管!沿着这条排水沟,二人一路向前摸索前行,竟然一直爬到白山馆外!二人喜出望外!

  第二十四集

  天亮后,冯彪和老涂带着从小梅园挖回的大洋,欢天喜地回到白山馆。

  欢喜之余,狡猾的冯彪突然觉察到昨晚之事不对劲,为什么偏偏就在自己把张海峰和冯进军锁在地下室时雷区爆炸?而且恰恰又在那时自己会拉肚子?为什么一切会发生得那么巧合?狡猾的冯彪开始怀疑有人在他的茶缸里下了手脚。而冯彪知道,白山馆里只有郑小眼一个人会做泻药。冯彪开始怀疑郑小眼。

  冯彪不动声色,将郑小眼悄悄抓来,一番审讯,逼问泻药是不是郑小眼做的。郑小眼死活不招。

  与此同时,张海峰和冯进军将一号楼与三号楼之间的暗道打通。开始进行营救刘小猫的最后准备。

  冯彪越发怀疑郑小眼有鬼,他亲自来到郑小眼的牢房,从郑小眼的床铺被套子里发现了一包药粉。

  回到审讯室,冯彪将整一包药粉全给郑小眼灌了下去,郑小眼立刻天昏地暗的拉起肚子来。冯彪见郑小眼果真有鬼,对郑小眼又是一番拷打。终于,在冯彪的淫威下,郑小眼再也扛不住了,他向冯彪招供,泻药是自己做的,但不是他下的,张海峰管他要过泻药。

  冯彪听了恍然大悟!原来这一切都是张海峰为了支开自己而精心设计的!那他支开自己的目的呢?这一切必是跟关押他们的那间地下室有关!

  冯彪百思不得其解,带着老涂回到地下室开始搜索起来。

  第二十五集

  经过仔细搜索,冯彪最终发现了天花板上的入口有开动过的痕迹。冯彪带着老涂爬上天花板仔细勘察,继而发现了张海峰挖掘的逃跑通道,冯彪顺着通道一路追查,最终发现了位于108牢房下的洞口。冯彪此刻全明白了!张海峰和冯进军是一伙的,两人是要准备逃跑!

  此时,在外围雷区搜索的徐行良也发现了悬崖上的排水口,徐行良顺着悬崖爬了上来,沿着排水口一路勘察,眼看就要发现张海峰挖的逃跑通道。

  冯彪眼看徐行良就要发现洞口,连忙带着老涂赶在徐行良之前,用碎砖将张海峰的地道口掩藏好,并将一切曾经有人爬行过的痕迹全部掩饰掉。

  徐行良什么也没有发现,于是带队离开。

  冯彪和老涂彻底掌握了张海峰的秘密,他俩决定暂时不举报,而是准备狠狠地敲诈一笔。

  冯彪来到伙房,用言语奚落张海峰。张海峰听出冯彪话里有话,感觉到冯彪一定是发现了什么,很可能要出事儿。于是安排冯进军加紧做好营救刘明义逃跑的准备。冯彪向张海峰彻底摊牌,说出了他们准备逃跑的全部计划和路线。张海峰愣住了!

  冯彪告诉张海峰,自己只图财,只要出一大笔钱,自己就不会揭发他们的逃跑计划。张海峰问冯彪要多少钱,冯彪开出了一个天文数字。

  张海峰跟冯彪说,这么大的数目,自己得好好想想。冯彪答应了张海峰。

  冯彪和老涂安排诡计,他俩守住地洞,使张海峰无法再通过地洞逃跑。两人决定,只要一拿到钱,就将张海峰和冯进军骗入地下室,悄悄杀掉,再把二人尸体扔下悬崖,伪装成二人要逃跑时失足掉下悬崖,引爆地雷被炸死的假象。

  冯进军猜出,一定是郑小眼走漏了消息。二人在伙房堵住郑小眼。冯进军痛打了郑小眼一顿,逼问是不是他泄露了秘密。郑小眼无奈,只得承认了一切。张海峰迅速分析形势,决定想办法除掉冯彪,并且提前逃跑。

  张海峰让郑小眼将功补过,前去三号楼帮自己联络刘明义,让刘明义等人做好准备,准备第二天放风的时候一起逃亡。

  张海峰布置完一切后,来到冯彪办公室对冯彪说,自己已经想好了,就按照冯彪提出的数字给冯彪钱财,他还告诉冯彪,自己在西沱镇有一处隐蔽的私宅,院子里埋有大量的钱财。让冯彪自己去取。

(责任编辑:宋宋)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