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青盲》 > 剧集资料

资料:50集电视连续剧《青盲》分集介绍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28日20:43

  第十六集

  张海峰来到伙房之后,很快就感觉到了伙房的气氛异常。伙房里,以共产党员李本伟为首的几个犯人似乎一直在暗中准备着什么,张海峰看在眼里,却不露声色。很快,在一个偶然事件中,张海峰发现了很多李本伟等人暗藏在伙房里的凶器。张海峰立刻敏感地推断出,李本伟等人要进行武装暴动。

  与此同时,李本伟等人也一直在暗中观察张海峰,他试探张海峰,希望他加入进来,一起暴动,被张海峰拒绝。

  李本伟的一个重要手下——皮景顺,此时坚持要杀掉张海峰以免后患。李本伟对皮景顺苦苦相劝,告诉皮景顺不能随便杀人,草莽出身的皮景顺嘴上虽然答应,但实际上却暗自做着除掉张海峰的准备。

  徐行良突然发现,张海峰在放风结束的时候总是在轻微地点头、摇头,似乎是在给什么人传递着什么信号!徐行良立刻命令手下将张海峰所有点头摇头的规律全部记录下来,破译处告诉徐行良,这是一组有规律的密码。

  冯进军在暗中观察着一切,心急如焚。原来,冯进军才是暴动行动的幕后总指挥。冯进军自从被我党派入白山馆卧底后,与外界失去一切联系。然而,他在白山馆内积极发展了一批可靠的同志,准备一旦时机成熟就进行武装暴动,尽可能多地营救我们的同志。而冯进军的真实身份,也只有李本伟一人知道。

  张海峰进入白山馆后,冯进军一方面积极配合他营救小猫;另一方面,冯进军对越狱计划也有抱有一定的怀疑。所以,冯进军一边配合张海峰,一边暗中继续准备暴动。冯进军打算,万一张海峰的计划不能成功,营救小猫不能失败,暴动还有可能成为自己第二套行动的方案。

  而令冯进军为难的是,为了保护张海峰的秘密身份和小猫同志的安全,也绝不能够将张海峰的真实身份告诉自己的手下李本伟。冯进军陷入了两难境地……

  第十七集

  几天后的一个傍晚,就在徐行良等待破译张海峰点头摇头密码的最后时刻,皮景顺杀张海峰的计划也开始实施了。伙房中,皮景顺趁乱用刀子扎伤了张海峰,就在皮景顺上前要置张海峰于死地之时,徐行良冲到食堂,将身受重伤的张海峰救了下来。

  徐行良连夜审讯所有犯人,但是一无所获。徐行良狂怒之下,掏出手枪……最终,皮景顺为了保护自己的弟兄,主动站出来承认:张海峰身上那一刀,是自己捅的。除此之外,皮景顺不肯再向徐行良多说一个字。徐行良暴跳如雷,将皮景顺关入死牢。

  当晚,所有犯人都被关回牢房,犯人们之间的所有联系都被切断。108牢房中,冯进军心急如焚,坐卧不安,却也毫无办法。另一边,李本伟等人深知,一旦张海峰醒过来,他们的秘密很可能将被敌人获悉。最终,李本伟决定兵行险招,第二天一早放风时,提前发起武装暴动!

  第二天清晨,张海峰醒来。考虑到李本伟等人武装暴动不可能成功,同时为了保护自己的身份,能够营救小猫,也为了以后能有机会把更多的同志带出白山馆,张海峰果断地将暴动的消息报告给了徐行良,希望能通过徐行良的手,制止李本伟等人鲁莽的暴动行为。

  就在张海峰向徐行良汇报的同时,李本伟等人已经在放风广场上准备完毕!

  第二天一早,李本伟等人计划在一、二号楼交替放风,广场上犯人最多的一刻动手。关键时刻,徐行良押着张海峰来到放风广场,在徐行良的命令下,张海峰犹豫地举起手,指认出李本伟等所有要参与暴动的犯人。

  徐行良一声令下,看守们上前抓捕,李本伟不顾冯进军的阻止,暴动开始了。

  第十八集

  暴动人员冲出队伍,将徐行良等人冲散,同时挟持了张海峰和看守。李本伟带着众人,拉着冯进军,一起向白山馆外冲去!这时,岗楼上的重机枪响了……

  暴动异常惨烈地失败了。李本伟等少数几个人驾着张海峰冲到围墙上。最后一刻,李本伟突然明白了张海峰的真实身份:他很可能是一个秘密的、级别非常高的同志。李本伟看着牺牲了的同志,对张海峰说了句:望你保重!然后举枪自杀。张海峰痛苦地握紧了拳头……

  张海峰伤愈出院,回到108牢房。皮景顺对他恨得咬牙切齿,发誓要杀张海峰为弟兄们报仇,一时间,张海峰的处境险象环生。

  更令张海峰焦急的是,暴动失败后,白山馆看守对白山馆伙房进行了掘地三尺的大搜查,他偷偷种在伙房的玒崖菱全部被毁。而玒崖菱是张海峰整个越狱计划中必不可少的一个重要工具。

  焦急之下,张海峰只得在夜间通过地道爬上悬崖,给王老板发出了一组信号,向王老板求助。

  第十九集

  很快,一直暗中监视白山馆的王老板就发现了张海峰给自己留下的记号。王老板明白,张海峰将玒崖菱带进白山馆的计划彻底失败了,此时必须启动备用方案,利用滑翔机,在夜间飞过白山馆,将玒崖菱的种子撒入白山馆,这是此时唯一一种可以将玒崖菱种子送入白山馆的方法。

  然而,王老板在试飞滑翔机时,却产生了新的问题,由于滑翔机过于单薄,无法承再成年人起飞,眼看计划就要失败。

  关键时刻,小地下党员“小耗子”站了出来。小耗子之前给“小猫”刘明义传递信号时被看守打伤,后背王玲雨送入陆军医院,又辗转被王老板救了出来,此时刚刚痊愈。

  当夜,身体轻盈的小耗子驾驶着滑翔机飞上天空,将玒崖菱种子撒入白山馆。小耗子也为此壮烈牺牲。张海峰和冯进军得知此时,悲痛之余,只得静静等待玒崖菱生长出来。

  在此过程中,张海峰凭借机智和李本伟的临终遗言很快收降了皮景顺,皮景顺成为自己的一名得力部下。自此,越狱团队扩大为张海峰、冯进军、小猫、郑小眼、皮景顺五人,越狱行动重新步入正轨。

  由于二号楼里人满为患,敌人把二号楼里的一部分犯人转监到三号楼中,刘明义和皮景顺也在其中。

  第二十集

  时间一天天的过去,玒崖菱还未长出,张海峰和冯进军焦急如焚。没有红崖菱,张海峰就没有办法通过利用王玲雨进入办公区域,也就没有办法打开位于发电机房的最后通道。

  就在两人绝望之时,玒崖菱终于长了出来,二人喜极而泣,立刻开始着手展开玒崖菱计划。

  然而,张海峰刚准备好红崖菱,就得到王玲雨即将离开白山馆的消息。

  张海峰心中明白,王玲雨这样做,一定是因为她还对自己有感情,不愿意在他和徐行良之间纠缠不清。然而,王玲雨如果离开,将会给张海峰以及整个行动带来毁灭性的打击,因为整个行动中,最重要的一环就是要利用白山馆的军医,想办法进入办公楼或者医护楼的地下室,进而进入发电机房,打开发电机房的最后通路,才能在救出小猫后,一起离开白山馆。而王玲雨如果离开白山馆,白山馆的新军医在短时间内不能到达,那么越狱计划就将无法进行。

  张海峰故意打坏自己的伤口,利用前去医护楼换药的机会,苦苦哀求王玲雨留下,说自己不能离开王玲雨。无论张海峰说什么,王玲雨都不再相信。最终,王玲雨离开了白山馆。张海峰的行动再一次陷入绝境。

  张海峰和冯进军一筹莫展。

(责任编辑:宋宋)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