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青盲》 > 剧集资料

资料:50集电视连续剧《青盲》分集介绍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28日20:43

  第十一集

  沈飞的暴露给张海峰的行动带来双重影响,一方面此事说明刘明义暂时还没有暴露;但是另一方面,敌人突然决定,既然大鱼已经落网,为了保守秘密,其他相关人员将在十天以后随同沈飞一同被秘密枪决。很快,小猫连同其他死囚犯一起,被转入一号楼地下死囚室,等待十天后被枪决。

  张海峰得知这个消息震惊万分!这意味着必须要在十天内将小猫同志救出去,然而要十天内挖通整条地下通道几乎是不可能的任务,而这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又有一个致命的问题:如何在敌人的眼皮子底下处理掉挖掘隧道产生的大量渣土?

  如何把不可能变为可能?张海峰想到了一个人,那就是白山馆犯人里最著名的“墙头草”,每天负责为牢房倒马桶的郑小眼……

  而此时,郑小眼也觉察到了108牢房的异样,他暗中监视着张海峰和冯进军,逐渐掌握了两人往马桶里倾倒渣土的行动。为了立功获赏,郑小眼决定向看守汇报这一情况。

  关键时刻,张海峰利用自己掌握的有关郑小眼的隐情,软硬兼施,终于将郑小眼收降。

  第十二集

  距离行刑的时间越来越近,为营救小猫,张海峰必须去医务室偷一瓶名叫“收鼻水”的药水,这种药水与自己带入的另外一种药剂混合,就能够起到迷魂看守的作用。

  张海峰和冯进军两人利用去医务室复查身体的机会,在冯进军的配合掩护下,支走了王玲雨。张海峰撬开医护室的药品贮藏柜,成功将收鼻水偷了出来。

  不想张海峰刚刚离开医护室,王玲雨收拾东西的时候立刻觉察到自己丢了一瓶药水,并马上联想到了这瓶药水是被张海峰偷走的。王玲雨立刻将这一事情告诉了一号楼的看守长冯彪。

  冯彪立刻追上张海峰进行搜身,张海峰情急之下将收鼻水隐藏在放风广场的草丛之中,冯彪搜查张海峰一无所获,悻悻离去。

  冯彪走后,张海峰回到草丛边去找收鼻水,却发现收鼻水已经被白山馆里的另一个犯人张兰取走了。

  这个张兰是个电影明星,因为和国民党很多高官有染,掌握了太多国民党高层不可告人的秘密而被软禁在白山馆。

  张兰这个人背景复杂,三教九流各种人都打过交道,也知道这种普通的收鼻水可以用来制作迷药。张兰对张海峰一番挑逗,告诉张海峰,只要他说出偷这种药水到底是为了做什么,就将药水还给张海峰。

  关键时刻,冯进军使出了一招偷梁换柱的魔术戏法,将收鼻水从张兰手里偷了回来。

  第十三集

  成功偷来收鼻水之后,张海峰和冯进军当晚正要准备下洞营救小猫,不想王玲雨来到了108牢房。原来,张兰暗中提醒王玲雨,正是张海峰偷走了那瓶药水。

  王玲雨逼问张海峰是不是偷了药水,张海峰拒不承认。王玲雨命令看守搜查,眼看就要搜出张海峰草草藏于床下的越狱工具,张海峰没有办法,只得交出药水还给了王玲雨。

  眼看最后的时间就要到了,万般无奈之下,张海峰决定拼死一搏!

  他将冯进军打昏,并叫来看守,同看守一起将冯进军抬到医务室……

  离开医务室之前,张海峰望着忙碌着的王玲雨,心中知道这将是自己跟心爱的人的诀别,然而纵有千言万语,却也无法说出。

  王玲雨叫住张海峰追问偷药水究竟的目的。张海峰编出种种理由都被王玲雨识破。但出乎张海峰意料的是,王玲雨最终将药水交给张海峰,说:“我知道你在骗我,这是我最后一次帮助你。”

  回到108牢房,在最后行动之前,张海峰给冯进军写了一份遗书。此时,冯进军在医务室苏醒过来,施计回到108,当他得知张海峰不想自己去死的苦心之后,非常激动,两人同仇敌忾,一同钻入地道,准备慷慨赴死!

  第十四集

  张海峰与冯进军爬进地下室,眼看就能救出刘明义,突然,大批武装看守下到地下室,将犯人们押出地下室监牢。原来,白山馆临时决定,对犯人进行提前行刑!

  看着小猫刘明义从眼皮底下被架走,张海峰和冯进军只得从地道中爬到监狱围墙外悬崖枪毙犯人处,二人远远地看着行刑队抬枪瞄准,二人已经无力相救……

  就在行刑队准备开枪的一刹那,白山馆馆长孙德亮突然下令停止行刑。狡猾的孙德亮通过种种蛛丝马迹,判断出沈飞有可能不是真正的大鱼,他命令将沈飞和一部分已经确认身份的犯人们枪毙,其余依旧有嫌疑的犯人则暂时留下,而这一部分人中,就包含有刘明义。

  虽然小猫被敌人暂时放回,但是形势变得更加严峻了。

  再次回到108牢房,这次死里逃生让张海峰和冯进军感慨万分。

  当晚张海峰躺在床上,拿起王玲雨在最后时刻给自己的药瓶,心潮澎湃。与此同时,王玲雨在宿舍也是夜不成眠,回想张海峰对自己诉说的话语,心中掀起一丝丝的波澜。

  刘明义死里逃生,终于又被押回到2号楼,当天张海峰一边继续给小猫传信号,一边开始了对白山馆地下室结构的系统勘察工作。

  第十五集

  药水瓶事件之后,王玲雨心情极度复杂,当晚离开了白山馆,跑到军官俱乐部的酒吧去喝酒。这是王玲雨戒酒十年以来后,第一次去喝酒。

  徐行良敏感地察觉到了什么,他来到酒吧,正巧看到一群美国军官灌王玲雨喝酒,徐行良上前阻拦,还和美国军官打了一架。

  徐行良将王玲雨送回家,王玲雨聊起这十多年来如何被情感所困扰、所折磨,也谈起自己如何忘不掉张海峰。对王玲雨一直心存爱恋的徐行良听了,夺门而出,奔向白山馆……

  回到白山馆后,徐行良提审张海峰,并动用私刑,将张海峰打得昏死过去。

  王玲雨猜出徐行良要对张海峰不利,急忙追回白山馆,恰逢昏迷不醒、浑身是伤的张海峰被人抬到医务室。王玲雨眼含热泪,心疼地为他处理伤口……王玲雨痛下决心:离开白山馆!

  徐行良冷静下来,为自己一时的冲动感到一丝后悔。因为一旦跟张海峰的关系彻底搞砸,对他的彻底调查就可能陷入僵局。于是第二天,徐行良亲自向张海峰道了歉,并将张海峰送到条件较为宽松的伙房去劳动。张海峰则将计就计。

  冯进军听到张海峰要去伙房工作之后,表情变得很紧张,明显有些担忧,张海峰询问冯进军,冯进军却什么都不说。

(责任编辑:宋宋)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