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青盲》 > 剧集资料

资料:50集电视连续剧《青盲》分集介绍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28日20:43

  第六集

  辣椒被敌人百般拷打,他以一个共产党员的信念,用牺牲自己生命的方式,换取了“小猫”刘明义的暂时安全。

  望着辣椒的尸体,敌人恼羞成怒,决定执行白山馆的老规矩,让所有犯人抽生死签。

  当天晚上,陈文海和张海峰都没有睡,两人聊起了各自心爱的女人。陈文海告诉张海峰,自己真后悔,如果当初自己早点举报张海峰,自己的妻子吴晓婉可能就不会死,而现在,一切都晚了!

  第二天一早,白山馆所有犯人集合在防风广场,抽生死签。陈文海伸手在盒子中摸索良久,终于抽出一支。他将一样东西塞到张海峰的手上,轻声说了一句:“同志,保重!”然后义无反顾地大步向敌人走去!

  敌人全都愣住了:陈文海作为卧底,明明知道这种抽签的技巧!谁也没有想到,陈文海竟然会主动抽取了这支死签!

  陈文海突然冲向徐行良,掐住了他的脖子,他要和徐行良同归于尽,为妻子吴晓婉报仇!眼看徐行良就要被陈文海掐死,枪响了!陈文海被敌人一枪爆头毙命。

  放风广场上一阵骚动,张海峰悄悄摊开手掌,陈文海在最后一刻塞回他手中的,竟是那个对整个计划至关重要的越狱工具!张海峰的眼睛湿润了。

  陈文海死后,张海峰暂时安全了,但令他没有想到的是,第二天上午放风,他竟然在广场上遇到了自己十年前的未婚妻——军医王玲雨。

  原来十年前,张海峰为了完成党的任务,不得不无情地抛弃了王玲雨。十年来,是徐行良一直默默地照顾着王玲雨,而王玲雨却依然对张海峰又恨又爱,念念难忘。

  张海峰深知在白山馆的处境十分危险,如今又同时遇到了徐行良和王玲雨,如何面对昔日情人,又如何应对徐行良的公报私仇?张海峰感到举步维艰。

  不远处,徐行良将一切看在眼里。徐行良暗下决心:无论如何,必须让张海峰彻底消失!

  在不断出现的意外中,张海峰在白山馆的生活开始了。然而,这一切都阻止不了他开始需求寻找小猫和营救小猫的各种方法。

  第七集

  陈文海死后,敌人并没有放弃对张海峰的调查。很快,徐行良又将一名犯人冯进军送到108牢房。冯进军也是地下党,几年前被抓入白山馆。在白山馆里,冯进军对敌人非常“配合”,经常向敌人报告一些情况,敌人对他还比较信任,于是就派冯进军去108,继续监视张海峰。

  而此时张海峰不顾风险,决定首先要找到小猫。此外还要利用白山馆的军医,打通最后越狱的逃生通路。而这个军医就是十年前的被自己抛弃的未婚妻王玲雨。张海峰开始用各种方法接近并试探着王玲雨……

  一天早晨,张海峰被押到审讯楼进行例行审。张海峰终于等到了一个绝好的机会,利用看守外出抽烟的时间,打开手铐,撬开牢房值班室的文件柜,找出犯人花名册,开始查找小猫关押的具体位置。正在这时,看守提前回来,眼看张海峰就要被敌人发现。危险的时刻,一个人救了张海峰,这个人就是张海峰的新同屋——犯人冯进军。通过暗语,张海峰确认了冯进军的身份。原来冯进军就是地下党多年之前派遣打入白山馆侦查的同志。然而冯进军进入白山馆后,一直杳无音讯。但是“王老板”对张海峰说过:在白山馆里,只有一名同志可以完全信任,就是冯进军。

  得到小猫同志的确切关押地点,二人回到牢房,张海峰和冯进军的手紧紧握在一起,张海峰终于在白山馆里找到了一名可以帮助自己的可靠同志,而且更加幸运的是,这名同志还和自己关在一间牢房里。

  第八集

  张海峰向冯进军短暂自我介绍一番后,对冯进军讲述了自己的任务和整个计划,并让冯进军帮助自己一起寻找并营救小猫!

  冯进军向张海峰详细讲述了自己掌握的白山馆情报,包括看守情况,巡视规律等,二人开始谋划展开行动。

  张海峰告诉冯进军,白山馆的军医是自己行动中最重要的一环,自己必须利用军医,进入医务室,然后进入办公区域的地下结构,打开发电机房的最终逃生通路。现在,既然这个军医恰巧是王玲雨,自己准备去接近王玲雨,利用王玲雨对自己尚存的感情,为自己下一步的行动做准备。

  张海峰利用放风的时间试探王玲雨,试图聊起两人曾经的情感,打动王玲雨。不想,王玲雨直接拉来徐行良,并且告诉张海峰,徐行良是自己的未婚夫,自己马上就要和徐行良结婚了,张海峰愣住。

  王玲雨的话让徐行良也暗中吃了一惊,徐行良知道,王玲雨只是感激自己,并不爱自己,她这么说,一定是想刺激张海峰,王玲雨一定是心中有起了波澜。徐行良暗中决定,必须要加紧时间除掉张海峰。

  很快,徐行良在陈文海尸体上发现了一道奇怪的伤痕,徐行良立刻前去检查,果真看到陈文海手上有一道新伤,徐行良立刻回想起,陈文海死前,手上一定握着什么重要的东西,而且很可能与张海峰有关,徐行良决定追查这条线索,并且让王玲雨负责根据伤痕推断出陈文海死前手上握的到底是什么。

  张海峰紧锣密鼓展开营救行动的同时,小猫同志的生命也即将走到尽头。

  “小猫”刘明义在离开延安前往重庆之前,曾经跟上级首长约定:一旦自己被捕,他只能给重庆地下党20天的时间展开营救,一旦过了20天,小猫就会以自杀的方式结束自己的生命,从而保护自己所掌握的秘密情报。

  由于“小猫”刘明义被关押在预审楼地下室里,很难取得联系。危机关头,冯进军找到自己秘密发展的下线同志小耗子,让小耗子利用扫地的机会,秘密潜入审讯楼地下牢房,给小猫传递暗语,争取与小猫同志取得联系。

  第九集

  就在小猫被关入白山馆的第20天晚上,小耗子按计划潜入地下室牢房,眼看小耗子就要传递信号成功,不想最后一刻被看守发现,小耗子中弹,信号依旧没能传递给小猫。

  审讯楼熄灯以后,刘明义准备自杀,却被同屋的犯人们救下,因为敌人有规定,如果有人自杀,犯人们将会受到连坐处罚。

  小耗子的死使敌人更加警觉,分析地下室牢房中一定关押着共产党的重犯,并判断出活动在监狱中的地下党一定是再试图跟这条大鱼取得联系,敌人一边开始对跟小耗子有密切关联的犯人们进行排查,一边将地下室牢房的犯人关入2号楼,给犯人们更多的活动空间,并暗中严加监视。敌人试图通过这种方法,让隐藏在犯人中间的大鱼露馅。

  当晚,小猫被转入2号楼。与此同时,张海峰和冯进军在108牢房的地板下,开始秘密挖掘一条隧道……

  这天放风结束之时,张海峰无意间抬头发现,小猫同志正混杂在2号楼的犯人队伍中,向放风广场走来!惊喜之余,张海峰立刻制造混乱,引起小猫的注意,并且利用点头摇头的方式给小猫偷偷发出了一组莫斯密码!

  王玲雨将复原好的图纸交给徐行良,根据王玲雨的推断,陈文海死前很可能手里紧握着一件形状奇特的工具,由于过于用力,才会将手掌划破留下印记。

  徐行良立刻带人前去108搜查,张海峰、冯进军跟徐行良经过一番斗智斗勇,成功地保住了越狱工具。徐行良一无所获,悻悻而归。临走之前,徐行良得意地告诉张海峰:这份图纸,是王玲雨帮助自己复原的!张海峰听了,心理百味杂陈,不是滋味。

  第十集

  晚上,张海峰辗转反侧。王玲雨为什么会帮助徐行良对付自己?她心中究竟还爱不爱自己?如何利用王玲雨打开发电机房,完成任务?一时之间,张海峰心中毫无头绪。

  徐行良搜查完牢房,也前去医护室找王玲雨。徐行良告诉王玲雨,自己很高兴王玲雨能够帮助自己对付张海峰。王玲雨告诉徐行良:张海峰现在对自己来说,就是一个普通的犯人,自己已经对他没有任何情感了。徐行良听了满意地离开。徐行良走后,王玲雨陷入了沉思,十年前她和张海峰恩爱的一幕幕情景又出现在王玲雨脑海中。

  张海峰终于得到了小猫同志的回应,和小猫顺利接上头,越狱行动也得以正式开始!张海峰和冯进军继续利用夜间和冯进军在房间内挖掘着逃生隧道。如何倾倒挖出来的大量泥土,成为影响二人挖掘进度最关键的问题。张海峰将部分泥土倒出窗外,将部分泥土扔进马桶,再将部分泥土偷偷撒到放风广场……尽管如此,还是无法大量挖掘,否则过多的泥土一定会引起看守的警觉,为此,二人头疼不已。

  时间一天天过去,一切看上去都显得风平浪静。然而,就在这时,幕后的敌人却并没有停止对大鱼的秘密调查……

  就在张海峰和冯进军全力挖掘地下通道、积极准备越狱的同时,“灰衣社”组织也在渐渐浮出水面。这个敌人的神秘组织终于查到,在码头大清洗时抓入白山馆的犯人里,确实有一条大鱼:他就是延安派往重庆指导川南游击队进行游击战的战术专家沈飞。

(责任编辑:宋宋)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