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守望者:罪恶迷途》 > 《守望者:罪恶迷途》评论

《沈阳晚报》评《守望者》:左手天堂 右手地狱

来源:沈阳晚报
2011年03月28日08:41

  《守望者:罪恶迷途》是一部可以让人沉下心来,与主人公同呼吸,共命运的影片。一直以来国产惊悚电影总是在营造恐怖意境和设计惊悚细节上做文章,人物的表现和故事的走向缺乏逻辑性,而本片却独辟蹊径,牢牢抓住任达华扮演的刑满释放人员陈志辉重新犯罪的行为逻辑性为主线。本片可验证汤师爷经典的"杀人,诛心"理论——影片一开始讲"杀人"这一结果,足足吊起影迷胃口;之后讲述陈志辉堕落的心理原因——是谁或什么事让他"心死"?两段倒叙,多处蒙太奇,陈志辉在经历了20年的牢狱生涯,对婚姻的仇恨其实已经转淡,路牌的两侧,左手是能让他甘于平淡的兄弟家,右手是当年引发悲剧的地方,而他恰恰遇到了激发起他"复仇"欲望的路人甲乙。如果电影如此收场,仍然流于俗套。剧情的高明之处在于,两个人的"教唆"显然是出于善意,迷乱的陈志辉,看到的与实际发生的却又背道而驰,最终的"杯具",就是在错综复杂的助推与纠结中,无奈地引发至不可收拾的局面。

  导演兼编剧非行历时12年、打造的这个充满了创意和诚意的故事,值得推荐。

(责任编辑:陈青)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