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守望者:罪恶迷途》 > 《守望者:罪恶迷途》新闻

京华时报:《守望者》,善恶只在一念间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3月28日05:41
《守望者》剧照
《守望者》剧照


  传闻有好莱坞制片人看中了《守望者》,欲购买翻拍权,相信翻拍版会成为一部犯罪心理大片。在营造气氛、表达节奏、逻辑缜密性方面,新生代导演非行还有很多功课要做。

  影片的结构设计拯救了《守望者》,后面两段故事的承接转折,体现出国产电影难得一见的匠心,精巧而合理的情节推进方式,让观众为之赞叹。这种设计在经典好莱坞罪案电影中虽属常见,但《守望者》能做到,而且不让观众产生山寨感,这难能可贵。

  有些电影,开头看着不错,结束后发现是个烂片,《守望者》把这个常见的规律颠倒了。开场20多分钟,烂片的嫌疑很大,但自第二段故事展开后,那种藏匿于日常生活之中、可以触动大多数人的惊悚感被挖掘出来,让人意识到对于人性的那句经典诠释“善恶一念间”真的很有道理。

  电影中任达华(在线看影视作品)站在岔路口,犹豫着该往哪个方向走,去孟楼方向,他会和自小就疼爱他的堂哥在一起,过上幸福的晚年生活;去潘家镇方向,他会由一个改造好的刑满释放犯成为一个复仇者,手上沾满鲜血。在善与恶的搏斗中,早期不幸经历留下的精神创伤复发,使他走向了潘家镇。

  《守望者》在探索一个人犯罪心理的形成方面,并没有太过雕琢,它把重点放在了对人生际遇的表述上,在哪个时间节点上遇到了哪些人,这些相遇对一个人命运的改变起到了什么影响,电影讲出了它的宿命感。 (韩浩月)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