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孟氏《蝴蝶变形记》 用泥巴堆出众生相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3月27日11:52

  3月25日晚,国家话剧院“新现实主义年”的开篇大作、孟京辉导演最新戏剧作品《蝴蝶变形记》在蜂巢剧场上演。曾在蜂巢剧场玩过水、玻璃、电的老孟,这次在戏中大玩起了“泥巴”。整个舞台铺满红土,质感异常、效果震撼。正如孟京辉导演自己所说:“泥土堆中的众生相,给人一种旺盛的腐朽感,一种喜气洋洋的堕落感,一种繁荣的衰落感。”

  《蝴蝶变形记》是曾经成功改编过不少国外经典戏剧名作的孟京辉及其金牌团队再造经典的一次新尝试。该剧融合了瑞士德语作家迪伦马特多部经典剧作中的意象,但又赋予了孟氏戏剧的“超现实主义”特色。整个演出过程中,无论是喧嚣的群戏场面,还是奇诡混搭的服装道具,以及整个作品狂野的节奏,无不给人以“狂躁”的感受。演员们不仅将老孟提出的“速度感”演绎到极致,还同时释放出一种狂躁、扭曲、张扬的力量,使得这部极具讽刺意味的“黑色幽默”戏剧带有了些许“重金属”质感。对此导演孟京辉表示,“它和浮躁的现实有关。演员感受到了这种毒素,我们就是要把毒素喷出来。”而国家话剧院院长周志强则评价该剧道:“孟京辉的戏是最需要用心来看的!”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