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洛杉矶之战》 > 《洛杉矶之战》新闻

《洛杉矶之战》票房长红 致敬影片《独立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25日14:54
《洛杉矶之战》海报

  中新网3月25日电整个春季档最值得期待的好莱坞巨制《洛杉矶之战》一登场就释放了巨大的影响力,上映首周末票房就已经迫亿,成为2011年表现最亮眼的电影。虽然在票房上风光,《洛杉矶之战》的口碑却差强人意,评价毁誉参半。作为一部标准的好莱坞流水线产出的影片,《洛杉矶之战》遵循着经典的“高潮”理论,哪个桥段应该煽情、哪个部分要烘托气氛都拿捏的恰到好处。也正是因为如此,很多观众感觉《洛杉矶之战》的表现只能用中规中矩来形容。

  为什么要派一队没经验的新兵突围解救民众,外星人拥有自己的军队怎么会傻到辨不出子弹和手雷?《洛杉矶之战》的一系列硬伤是最让人诟病的地方,但电影最吸引人的看点也恰恰就在这些“雷点”之中海军陆战队员们孤军深入敌后,敌我实力对比悬殊,失衡的力量结构增强了战争冲突的张力,让人忍不住猜测接下去的故事会往什么方向发展。电影的出色之处在于,观众明明知道眼前发生的一切只是臆想,甚至能够明晰的判断出战争的结果,但人们仍旧执着于看到战士们是如何脱离险境的。《洛杉矶之战》很明显在《独立日》外星入侵的主题下,植入了《黑鹰坠落》这个极具杀伤力的战争元素,有人说这是老美又在标榜自己的英雄主义主旋律,但是电影所展现的极具煽动性的雄心万丈、铁血豪情总是让人欲罢不能。看似简单粗暴的英雄主义,对一些观众来说,永远不过时。

  《洛杉矶之战》模仿痕迹严重是电影饱受非议的另一个焦点。纵观这些年国际的影坛,翻拍已经成为一种发展趋势,老片翻新、经典续集,一个又一个似曾相识的桥段其实都是在暴露剧本荒的尴尬,真正原创的电影不能说没有,却也是屈指可数。《洛杉矶之战》的确有些桥段是在致敬《独立日》和《黑鹰坠落》,毕竟受电影类型的约束,在表现惨烈战争场面上难免有雷同的地方。客观讲,《洛杉矶之战》在视觉特效场面的把控比前辈走得更远,只是缺少了内容上的突破。

  《洛杉矶之战》目前在IMDB(互联网电影资料库)的得分是7.1,虽然比不上《黑鹰坠落》的7.7,但是绝对要好过《独立日》的6.3分。排名居中的《洛杉矶之战》算不得一部经典之作,但在风平浪静的春季档,它是一部不折不扣的精彩之作。

(责任编辑:小书儿)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