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35届香港国际电影节 第五届亚洲电影大奖 > 第35届香港国际电影节 新闻

百多部电影上映仍亏30亿 庞大数据掩藏暗流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11年03月25日09:22

  本报讯(寄于)去年中国电影票房去年突破百亿,在这个庞大的数据背后,其实掩藏着不少暗流。

  前日,在香港影视博览“亚洲制作人论坛”上,博纳国际董事长于冬认为,目前中国电影市场不差钱,但很混乱,缺乏制度和规范。

  于冬列出了一个残酷的数据:去年产生了520多部国产片和合拍片,最终上映的只有100多部。这直接导致各制片公司50多亿的总投资,只回收了20亿,巨亏30亿。

  如何解决这些弊端?记者采访了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处相关负责人和部分业内人士,他们认为,就目前的市场现状而言,中国电影应该多吸纳专业人才,不要把资金投入在少数人身上,应多寻找、多培养新鲜血液。

(责任编辑:小书儿)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