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霍比特人》筹拍四年低调开机 老面孔回归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3月25日07:21
《指环王》导演彼得-杰克逊
《指环王》导演彼得-杰克逊


  广州日报3月25日讯 (记者 王振国)在长达4年、变化多端的筹备过程之后,《霍比特人》终于低调正式投入拍摄。导演彼得-杰克逊近日在其官网发布消息,宣告影片在新西兰惠灵顿正式开机。作为《指环王》系列的前传,《霍比特人》被一分为二、以3D形式拍摄,“精灵女王”凯特-布兰切特(在线看影视作品)和“精灵王子”奥兰多-布鲁姆、“甘道夫”伊恩-麦克莱恩悉数回归争夺魔戒,影片主角、弗罗多的叔叔比尔博-巴金斯由马丁-弗里曼出演。

  据悉,两部影片预计分别于2012年12月19日和2013年年底上映。

  精灵王子、甘道夫悉数回归

  作为一部大片,《霍比特人》的演员阵容非常可观,“精灵女王”凯特-布兰切特和“精灵王子”奥兰多-布鲁姆、“甘道夫”伊恩-麦克莱恩悉数回归,雨果-维文也将扮演精灵王爱隆,影片主角、弗罗多的叔叔比尔博-巴金斯由马丁-弗里曼出演,另外还有13位演员扮演矮人。

  虽然一众演员与导演彼得-杰克逊合作多年,但这次的拍摄难度并不比10多年前低,在未来的14个月拍摄期里,所有演员无论新旧都必须学会适应3D摄影机。

  故事依然主打历险牌

  《霍比特人》改编自同名小说,背景设定在《指环王》的60年前,从故事时间上看是《指环王》系列的前传。片中众人争夺的焦点依然是那枚至尊魔戒,不过《指环王》的男主角霍比特人弗罗多这次只担任故事的讲述者,他的叔叔比尔博·巴金斯取而代之闪亮登场,故事讲述的是年轻时的比尔博和法师甘道夫以及另外13个霍比特人的冒险经历。他们将历经食人妖、半兽人、幽暗密林、被蜘蛛缠身、地牢禁闭等困难,最终从咕噜姆手中得到魔戒。

  遭遇破产罢工手术等危机

  早在2007年,《霍比特人》就传出筹备的消息,但一直磨难不断。先是《指环王》DVD制品的版权收益纠纷,导致这部前传的导演人选几经变换,之后《霍比特人》遭遇米高梅破产的冲击,一直开不了机。其后电影业劳工的纠纷,更令彼得-杰克逊一怒之下声称自己要离开新西兰到欧洲去拍摄。今年1月26日,又传来杰克逊因穿孔性胃溃疡入院做手术的消息,这一切直到本周才真正尘埃落定正式开机。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