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_娱乐圈 > 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侯耀文去世 > 最新动态

侯耀文入土为安 郭德纲:缺席因羞与他人共典仪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3月24日14:53
侯耀华与侯瓒拥抱

  3月23日,侯耀文追思会暨骨灰安葬仪式在北京天寿陵园举行。曾因遗产问题闹上法庭的侯耀华(侯耀文二哥)、侯瓒(侯耀文大女儿)叔侄用拥抱的方式冰释前嫌。侯耀华引用《编辑部的故事》里一句台词,回应此事:“年轻人犯错,上帝都会原谅。”

  侯耀华:年轻人犯错上帝会原谅

  仪式上,侯耀华带着儿子侯军、侯耀文的大女儿侯瓒、小女儿妞妞一起上台致谢各界亲友。曾因遗产纠纷闹上法庭的侯耀华与侯瓒,以拥抱的方式冰释前嫌。侯耀华还俯身亲吻了小侄女妞妞。主持人常贵田感慨:“什么最可贵?亲情!”

  侯耀华上台发言称:“耀文离开我们四年了。四年来,我的心情一直很沉重。有的人不去计较因果报应,(做的事)也受到应验(报应)了,我相信大家有目共睹。我真切地希望在座的每位,有我这样的兄长。”

  侯瓒发言时失声痛哭,仪式结束后,她为父亲的墓碑献上一束菊花,便匆忙离开。妞妞则写了一封亲笔信给远在天堂的父亲,不过她没有当众宣读信件的内容,表示这是父女之间的秘密。

  现场有媒体询问侯耀华是否真的与侯瓒化解矛盾,侯耀华回应:“我觉得你这个问题很有挑衅性。归根结底她姓侯,她还年轻。你看《编辑部故事》里小保姆那集里说,年轻人犯错,上帝都会原谅。”他还表示,弟弟的事老登在娱乐版不太合适,至少要登在法制版。

  郭德纲:缺席因羞与他人共典仪

  侯耀文的弟子都从各地赶来送别师父,但郭德纲却没有现身。当媒体向侯耀华询问为何不邀请郭德纲到场时,侯耀华说:“他来不来,那我就不知道了。他是侯耀文徒弟,跟我没关系。” 此前,郭德纲曾表示,是否参加仪式,要等侯家通知和安排。侯耀华回应:“谁父亲去世,由街坊通知?”

  郭德纲则于昨日下午在微博上赋诗一首送别恩师:“(恩师入土,心愿终遂,清明日德云全体将去祭拜,有感而发。)花经夜雨香犹在,月被云遮光怎迷。先生浩气垂千古,南北山头猎猎旗。三尺土埋师徒义,两段情缘死不渝。冷观宵小空戚戚,羞与他人共典仪。”表明他不去参加入土仪式的原因是“羞与他人共典仪”。(余乐)

  新闻回放

  侯耀文因心脏病突发,于2007年6月23日去世,骨灰一直未能下葬。其间其女侯瓒因遗产分割矛盾将侯耀华等人告上法庭,其间郭德纲力挺侯瓒,还买下侯耀文遗产玫瑰园别墅。最后双方达成和解,侯耀文的骨灰终于得以安葬。

(责任编辑:小书儿)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