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房不剩防》:笑料大串烧的小成本样板戏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24日02:11

  搜狐娱乐3月24日讯 打着中国首部“房事”喜剧电影旗号的现实题材喜剧《房不剩防》上映了,一场由新锐导演孙达,赵毅、李念(在线看影视作品)联手打造的“房事”突出其来,大玩风格多样的笑料大串烧,就像是一缕春风,给今年的春季档带来了第一次清新的感受。

  影片立足于“房子”这个每个本地居民和外来人口都极为关注的话题,讲述一对情侣为了拥有房子而误入房地产行业,原本是一个无心插柳的行为,却导致深陷其中,饱尝其中的喜怒哀乐。赵毅饰演的男主人公英铭丢掉工作开始,为了得到未来的岳母的成全,他伪装成外科医生,从借房子到卖房子,不断的拆东墙补西墙,房子越卖越大,但是压力也越来越大。

  这样由一个乌龙引发多米诺效应,推动故事发展的典型结构在喜剧电影中屡见不鲜,运用得当就会环环紧扣、妙趣横生,反之则会形成东拼西凑的大杂烩,《房不剩防》应该可以算是一个成功的典范,原因有两个,一是创作者的技法到位,二是“房事”这个主题有太多桥段和元素可以运用,完全不会有素材枯竭的情况发生。

  内容有了,怎样编排也是一个非常需要技术和创意的工作。因为影片除了表现主人公卖房子过程中遇到的种种奇人奇事,还要表现一条爱情的主线,于是,《房不剩防》组成了一个夫唱妇随的卖房二人组,一个精明世故,一个善良单纯,男女主角的性格反差产生的戏剧突冲,让影片即使在处理情感戏时也不至于沦入平淡,放开手脚去大干一场有关“房事”的喜剧串烧。

  不分主次,这部大串烧里面每一个角色都可以在现代都市找到原型,外强中干的黑道“老三”,一边摇着骰子听着歌一边备战高考的学生,组团来北京炒房的农民,不见房子不嫁女的岳母,不动声色间洞悉房产行情的炒房高手……正是这样一大群每天不堪“房事”困扰的人物,为《房不剩防》奠定了外表夸张但极富现实基础的喜剧风格,用比较流行的话来说就是紧接地气。

  姜超、李菁、何云伟、李菁等一大批观众喜闻乐见的明星在演片中各自施展搞笑手段,保证了影片的喜剧效果。如此数量众多的演员轮番笑料轰炸,也展现出孙达导演的调度技术,特别值得称道的是影片表现一个群租房的生活状态,至多二十平的小房间内十几张床,抱着孩子打麻将的民工,练菜刀的厨师,打鼓弹吉他玩的摇滚青年,调情的情侣,化妆的女工,看电视的妇女,读报纸的知识分子,不下二十个角色各不相同,性格展示得淋漓尽致,只一个镜头便挥洒自如的穿梭完毕,小空间拍出大场面,堪称螺狮壳里做道场的典范镜头,给所有小成本电影做出一个好样板。

  (文/马里奥)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