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35届香港国际电影节 第五届亚洲电影大奖 > 第35届香港国际电影节 新闻

贾樟柯反对广告植入被立法 新片提拔青年导演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23日09:43
贾樟柯近来致力提拔新人
贾樟柯近来致力提拔新人


  搜狐娱乐讯(峡客/图文)贾樟柯带着其监制的新片《语路》来到香港国际电影节,该片由6位青年导演执导,原是一部广告片,却最终变成一部记录片。在谈到广告植入的话题时,贾樟柯表示他反对前段时间提出的“广告植入立法”的想法,他认为不应该一刀切。

  《语路》由12部各约8分钟的纪录短片集锦组成,纪录了当代中国最具代表性的12位人物,他们分别是老罗英语的创办人罗永浩、艺术家徐冰、歌手兼诗人周云蓬、环保组织人赵中、维权记者王一扬、艾滋孤儿的“妈妈”张颖、郑州“菜生活”网站创办人曹非、上海定制旅游公司创办人肖鹏。拍摄这些纪录片的都是新人导演,他们有的来自国外,有的是留学归来,有的刚从学校毕业。作为监制的贾樟柯为导演们配备了豪华的幕后阵容,洛杉矶影评人协会最佳摄影奖得主余力担任摄影、录音执导为《三峡好人》录音师张阳、灯光执导则是《花样年华》的黄志明,金马奖得主林强则为影片配乐。

  这部纪录短片集锦原本苏格兰某名酒的广告,后来贾樟柯跟商家协商后,拍成了这样一部纪录片,片中没有该名酒的体现,而是通过片中故事体现的价值,来展现该酒的定位。向来被认为是广告植入高手的贾樟柯在谈到这一电影界的敏感话题时,特意强调了自己反对“广告植入立法”这种想法,他认为广告植入要靠其本身情况来判断其优劣,不能用一刀切的立法来判定,“我们生活在商品和广告的世界,根本逃不开,”他说。

  《语路》昨晚在香港电影节举行了首映,贾樟柯透露正在想办法让该片在内地上映。

(责任编辑:布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