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35届香港国际电影节 第五届亚洲电影大奖 > 第35届香港国际电影节 新闻

魏德圣负债拍《赛德克-巴莱》:曾向周董借钱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王晓静
2011年03月23日09:04
魏德圣为新片投资几千万元人民币。 

  信息时报记者 萧嘉宁 摄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王晓静) 2008年拍完《海角七号》之后,导演魏德圣并没乘胜追击,而是花了三年的时间负债拍摄《赛德克·巴莱》,昨日现身香港电影节酒会的魏德圣透露《赛德克·巴莱》台湾地区的上映日期确定在9月9日。说起影片坎坷-的拍摄过程,魏德圣很淡定地表示好在坚持下来了,并爆料向周杰伦(周董)借的2000万新台币(约人民币443万元)已经如数奉还。

  魏德圣介绍,影片讲述的是日治时期,台湾高山族居民反抗日本统治者的历史故事,由于题材和成本关系(1.55亿元人民币),不少投资方都在观望,“在很多人看来这个题材没潜力,赚钱风险也很大。很多投资方都说观望,观望到最后也没有投。”魏德圣表示就算投资了,也会给修改意见,“最大的意见,就是不要拍这个题材,而是拍《海角八号》。”

  在拍摄最艰难的时期,魏德圣曾向周董求助,“因为我觉得他有钱嘛。”不过由于自己不好意思,魏德圣还是叫了监制去和周董沟通,“我请他帮忙去说借钱,救急。”周董很快就答应且没提要求,“他还说不要利息。但我还是觉得挺不好意思的,又没直接去和他沟通,毕竟这些都是他的私人财产,又不是公司的钱。”至于该片花钱最多的是哪一环节,魏德圣说:“最主要是时间太长了,真的没想到。”他还自爆,在总投资中自己的投资就占了一半。

   此外,之前表示会帮助魏德圣的李安、吴宇森等也介绍了各种平台给魏德圣认识,吴宇森更是几次去探班,"他来过好几次,我拍戏时他就在片场等我。他不会干涉我的拍摄内容,但是会在大方向提醒我,比如战争戏该怎么拍。"魏德圣坦言最后大家都是靠苦撑,"但是无论如何不能停,停工的新闻都是谣言。"魏德圣透露影片已在后期制作,目前的长度是4小时20分钟,将分为上下集,前后间隔三星期左右上映。

  

(责任编辑:小书儿)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