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35届香港国际电影节 第五届亚洲电影大奖 > 第35届香港国际电影节 新闻

贾樟柯谈纪录片《语路》:我在广告里植入电影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3月23日03:13

  北京晨报3月23日香港讯 (特派记者 杨莲洁)内地商业导演因为电影中植入广告被骂得狗血淋头,贾樟柯(在线看影视作品)却另辟蹊径,在广告里植入电影,并博得一片喝彩声。昨日,贾樟柯监制,卫铁、陈涛等6位青年导演执导的纪录片《语路》在香港电影节首映。贾樟柯透露,这本是一个纯粹的广告,他说服品牌方面拍成一组纪录片,算是在广告里植入了电影。

  《语路》由12部长约8分钟的短纪录片组成,记录了当代中国具有代表性的12位人物,由他们讲述曾经遇到的困难以及走出困境的心理过程。贾樟柯表示,希望这部纪录片“能够让处于巨大社会变革压力之下的年轻人,尤其是边远地区资源相对匮乏的年轻人,分享同时代杰出人物的人生经验”。

  贾樟柯透露,这个计划最初是一个找上门来的广告,变成现在这样十分偶然。“当时,我被富士康的事情所触动,一直想策划拍摄一系列给予大家信心的影片。恰好这个品牌的广告找上门来,我就说服他们拍成这样一组纪录片,不出现品牌,只展现他们‘永远向前’的品牌精神。”贾樟柯的说法获得了采纳,于是《语路》就成了第一部把电影植入广告的作品。对于备受批判的影视剧植入广告现象,贾樟柯有自己的见解:“植入本身不会损害到电影的艺术,植入后电影的质量,则完全要靠导演自己去衡量、把控。”

  《语路》的首映式上,贾樟柯的御用女演员赵涛(在线看影视作品)也一同出席,赵涛还现场向贾樟柯表达了想出演其新片《在清朝》的意愿。“我跟导演合作过很多部电影,但我对他拍武侠片十分好奇。如果演一个角色的话,可以更深入地了解这部电影是怎么拍成的,所以特别希望能参演《在清朝》这部影片。”说完赵涛看向贾樟柯。贾樟柯无视她的“请愿”,自顾自地表示:“这个得去问杜琪峰(在线看影视作品)(注:杜琪峰是该片监制)。”

  贾樟柯的作品以前虽然常在国际电影节上获奖,却很少跟港台演员合作。这次执导商业片《在清朝》,之前传出的演员阵容都有港台巨星的名字。贾樟柯坦言该片会找港台演员合作,但目前还不能公布。“我也注意到合拍片已经成为一个潮流。内地的市场大,但商业电影人才不充沛,两岸三地的合作恰好弥补了这一点。我之前的电影,不太适合走合拍片的路子,但《在清朝》将是一部与香港电影工业密切合作的电影。”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北京晨报

43076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326622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